-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海安实验小学举行《大江南北》学习品读会
2020-05-15 18:17:48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严德本、陈祥斌) 4月30日,苏中老区海安实验小学举行《大江南北》学习品读会,聚焦“学习红色书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教育,强化“立德树人”为目标,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深入推进,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多姿多彩。

该校五年级各班队充分利用晨会与班队课的时间认真组织学习《大江南北》红色书刊。学校辅导员介绍了《大江南北》中宣传的铁军英雄、改革先锋以及好人故事……孩子们通过“读、讲、看、议、写、画”等活动纷纷表达了对革命英雄以及新时代楷模的崇敬与爱戴。



活动中,孩子们纷纷畅谈了至真至纯的“童“思”童”想:

这就是中国精神,这就是我们的中国人。无论在什么时候,考虑的都是人民的利益,无论在何地想的都是祖国的怀抱。今年的抗击非典型性肺炎期间,中国人民用自己的行为再次诠释了这种精神,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终于成功把病毒进行了阻隔,不只是保证了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更为全世界人民的生命健康作出了贡献。我爱我的祖国,我要像革命先烈们一样,深深眷念着我的祖国妈妈。用我今天的努力报效祖国的明天!——五8中队 姜舒

蓦然想起自己不珍惜幸福生活的行为:升国旗的时候不严肃,擦手浪费纸,吃饭总剩饭,对家人爱发脾气等,我顿觉羞愧不已。爸爸妈妈耳提面命,让我改掉这些坏习惯,可我常左耳进右耳出,抛之脑后。其实,自己不珍惜的,却是他人所渴求的。今日不珍惜,失去无处寻。我们不能让曹爷爷的血白流,不能让为国家和平献身的英烈们失望,要继承他们的遗志,要好好珍惜幸福时光,继续为国家的富强繁荣奋斗。

唯有铭记历史、珍惜拥有,才是对他们最好的报答。——五9中队 沈彦卿:

利用休息日,我认真读了《大江南北》这本杂志,知道了许多战争时期的英雄故事,同时也被英雄的事迹感动了。

历史证明,中华民族从不向任何危难低头屈服,它总能排除千难万险,从低估和险境中奋力走出,昂首挺立在世界的东方。让我们永远铭记在战争中英勇付出的英雄!——五11中队 陈子阳

可爱的孩子还用他们的书画作品,纷纷表达了对革命英雄们的敬意:




“铭记英雄,铭记历史,让我们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不断向上,用我们中国人民无穷的智慧与无畏的勇敢去创造我们的明天与未来,相信我们的祖国的一定会在历史的长河中更加熠熠生辉!”参加活动的海安市老促会教育体育分会会长陈祥斌充满激情地说。

[编辑:高锋]
上一篇:“只要多活一天,我就会再讲24小时!”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