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在外成功人士捐款20万元 助力家乡慈善事业
2020-05-19 10:59:35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连日来,江苏省海安市高新区钟涵村20组在外成功人士刘纯给村慈善工作站捐款20万元的消息不胫而走,乡亲们都夸他是个热心慈善事业的人。

刘纯的父母是普通农民,弟兄3个。在那计划经济年代,生产力低下,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初中毕业的他跟师傅学习瓦匠手艺,1982年,20岁的刘纯就随工程队去新疆打工。3年后,他用积蓄回家建房结婚生子。接着,刘纯在新疆开始承包建筑工程,走自我创业之路。就这样,刘纯在新疆的建筑工程越做越大,带领周边群众打工就业。不久,他又涉足房地产开发,并先后投资餐饮业和建成乌鲁木齐市最大的综合批发市场,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友好北路创办了新疆泰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刘纯致富不忘众乡邻和社会公益事业。他每年都足额发放工人工资,让其增加收入,脱贫致富。1998年和1999年,刘纯分别出资10多万元建成400米、160米的中横河南路水泥路,方便了老百姓出行,受到广泛赞誉。平时,刘纯情系困难群众,关爱智障残疾人和老年人,送钱送物,表达爱心。

今年清明节,刘纯回乡祭祖时,听说村慈善工作站正在募集善款的消息后,主动提出捐款20万元,并与村干部对接转账至慈善专户。当村干部向他表示感谢并准备广泛宣传时,刘纯婉言谢绝。

在刘纯的影响带动下,江苏省海安市高新区钟涵村掀起了“人人向善,个个募捐”的高潮,你20元,他50元,多的500元,大家纷纷加入到慈善募捐的行列。到目前为此,今年钟涵村已收到善款近23万元。

(张贵才 曹为城)

[编辑:高锋]
上一篇:特别关爱献给特殊的群体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