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南通革命老区县发展史出版发行
2020-06-08 15:14:39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中共南通市委办公室转发市委党史办、市老促会

关于组织学习宣传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的意见

通过近三年的持续努力,南通市老促会在中国老促会和江苏省老促会的精心部署和指导下,在南通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县(市)区、市级相关部门和单位的鼎力支持下,全市所辖六个革命老区县发展史已正式出版发行,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办、市老促会日前举行了革命老区县发展史赠书仪式。为学好用好南通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继承发扬南通革命老区精神,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不断提供动力支持,中共南通市委办公室于6月3日向各县(市)区委,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市各人民团体党组转发了市委党史办、市老促会《关于组织学习宣传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的意见》,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其要点内容: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的重要意义。

南通老区是土地革命时期全国最早的9个革命老区之一,也是江苏建立最早、坚持时间最久、历史贡献最大的革命老区,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南通老区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丰厚的政治资源。全市六部革命老区县发展史是首先专门记述南通老区发展历史的重要文献,集中展现了占全市总面积92%以上的南通老区人民的光辉革命史、不懈奋斗史、辉煌成就史,具有相当重要的历史资料和资政育人价值,对于教育全市党员干部、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南通老区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奋勇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应该站在政治的、历史的、时代的高度来认识全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的重大价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价值,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历史价值,在实现中国梦新征程中弘扬老区精神的时代价值。

二、发挥媒体作用,持续营造学习宣传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的浓厚氛围。

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党史办和老促会要把学习宣传全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作为老区宣传工作的首要任务,精心组织部署,努力让各级党员干部、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南通老区的光荣革命历史、社会主义建设史、改革开放发展史,激发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奋力开创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力量。南通日报、江海晚报、南通电视台和各县(市)区要在新闻节目中经常报道学习宣传全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的动态、典型和经验,开辟定期宣传学习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的专版、专栏、专题节目。充分利用《南通老区》网络平台,全面、深入、形象地学习宣传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的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

三、突出学习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革命老区县发展史。

在学习宣传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的活动中,各地要抓好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学生两大重点。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上树立高标准,主动学、带头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提高南通老区精神的认同感和荣誉感。各级党校要把组织学习革命老区县发展史列入党员干部的教育课程。各级团委要认真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学习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中小学校要把组织学生学习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作为“红色文化进校园”的重要内容。在抓住重点的同时,还要组织革命老区县发展史进村居、进企业,吸引、动员、组织广大群众关心、学习革命老区县发展史。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学习宣传,开展以“读革命老区县发展史、讲老区革命和发展故事、参观革命烈士陵园(纪念馆、碑)等红色教育基地、创作革命老区发展文艺作品、演老区发展剧目、谈学习老区发展史心得体会”的“读、讲、看、创、演、谈”活动,力求生动活泼、深入人心。

四、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障学习宣传革命老区县发展史活动富有实效。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全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认真制定学习宣传实施方案,作出具体安排。要把学习宣传全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国主义教育、学用红色书刊等活动有机结合,在红色基因传承上做文章,在文明实践中见成效。要把学习宣传老区县发展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到“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中,答好南通新时代“发展四问”,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提供动力支撑。

(南通市老促会胡际春)

[编辑:高锋]
上一篇:河口镇决定修复耙齿凌烈士园陵弘扬老区革命精神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