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海安老区建立乡村“红色小院”
2020-07-03 14:57:16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1947年7月12日,我们部队在营溪地区休整时,发现了敌小股部队,我当机立断,立即组织围歼,带着突击班战士跃入河中,迂回至敌身后,切断其退路。最终,这一战成功俘虏敌军300余人。”6月30日上午,海安市老促会乡村宣传员在该市曲塘镇银树村战斗英雄江承年的“红色小院”里聆听老英雄江承年讲述革命岁月的战斗故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曲塘“红色小院”以抗战英雄江承年家中小院为依托,打造党史展示和活动载体两部分,以开展红色课堂等形式,将“红色小院”打造成为青年党员提升党性修养的加油站,老党员“不忘初心”的温暖港湾。 

江承年是南通市“坚守初心使命江海先锋”8个典型之一,16岁从军,18岁入党,身经百战,沙场立功十余次,栖身乡村60多年,深藏功勋,坚守平凡一甲子。“听江承年和王国美两位老模范讲述他们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以及抗美援朝的英勇事迹,让我们知道什么叫不忘初心,激励着我们青年党员砥砺前行,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前辈们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青年党员唯有继续奋斗,方能对得起他们的付出,对得起他们用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青年党员冯剑霞畅谈成长感悟。 

银树村党总支书记吕锡军介绍说:“通过‘红色小院’的打造,在‘学’和‘做’上深化拓展,以更直观、更鲜活的方式让党员干部共同回顾党的历史、铭记初心使命、履行党员义务,把党员学习抓细抓实,推动党员跑出‘加速度’。” 

驻村第一书记张跃结合两个多月的驻村经历,和党员们聊学习和成长感悟:“我从江承年老英雄坚定无比的眼神中,看到了铁骨丹心的忠诚和矢志不渝的担当,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学习这种爱国爱党和终身奉献的精神。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党员更应当冲锋在前,心系群众,帮助群众,齐心协力把银树村建设地更美好。” 

“踏着六月的脚印,顶着仲夏的火热,在一抹金色的夏阳里,在红色文化氛围里,奏响‘红色小院’的美妙乐章。”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介绍,“海安市各个乡镇积极选择当地先进模范人物家庭建立‘红色小院’,打造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新平台,将以往单一的家庭文化室开创成‘红色小院’实境学习载体。大家一起跟进先进模范学习,一起讨论,老党员、老模范到‘红色小院’里给大家讲讲自己的红色故事,从老党员的身上,让年轻一代身临其境感受到理想信念并不是虚的东西,而是实实在在、催人奋进,从而坚定新时代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前行的信念。”

(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严德本、印玉文)

[编辑:高锋]
上一篇:如皋市各学校学红刊实打实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