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凝心聚力决胜脱贫攻坚“总决战”
2020-07-03 15:08:07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陆美凤 徐兵

2020年是新中国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本来就有不少硬仗要打,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又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挑战。在这“非常之年”,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就需要拿出非常之策,使出非常之力,群策群力“绷战弦”、众志成城“拉战弓”、万众一心“对战靶”, 凝心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决战”,奋力答好高质量脱贫攻坚战“完胜之卷”。 

奋力决战脱贫攻坚战,必须万众一心“对准目标战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当此之时,务实为先、精准为要。脱贫攻坚到最后关头,留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只有清楚“穷根”在哪里,才能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摸排情况,精准分类施策,根据“脱贫症结”提供 “点对点”对接、“一站式”服务,切实提高扶贫精准度,聚焦攻克脱贫攻坚战最后堡垒。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必须群策群力“绷紧思想战弦”。习近平总书记说:“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决不能松劲懈怠。”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白脱贫攻坚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次重大机遇,是一次补短板、夯基础的过程,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将严的要求、高的标准、实的作风贯穿工作始终。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必须众志成城“拉满行动战弓”。越到最后的决胜关头,越要铆足干劲儿。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动真碰硬,发扬钉钉子精神,练好 “绣花功”,抓细抓实各项脱贫工作,切实将人力资源转化为扶贫资源、脱贫优势、攻坚动力。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克服“数字”脱贫、“指标”脱贫,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来一场“比学赶超”,以善作善成的实效确保小康成色,用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奋力答好高质量脱贫攻坚战“完胜之卷”。(作者单位:海安市南莫镇老科协)

[编辑:高锋]
上一篇:发掘海安本土文化元素 擦亮海安文化事业标识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