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南通市“三会”召开产业扶贫项目推进暨年中工作会议
2020-07-14 11:50:37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秦厚德理事长主持并在会议结束前讲话

王昀执行理事长报告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为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加快推进全市“三会”系统产业扶贫项目实施,南通市“三会”于7月9日下午在如东县召开产业扶贫项目推进会暨年中工作会议。市“三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会主席及监事;各县(市)区“两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市政府扶贫办)、市委老干部局、市民政局负责同志等50多人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者在秦厚德理事长带领下,参观了洋口镇敬老院光伏扶贫项目现场,听取了如东县“两会一处”与洋口镇、长沙镇、苴镇、曹埠镇联合组织实施光伏扶贫项目的情况介绍。

随后,与会者集中到如东县洋口镇政府六楼会议室开会。会议主要对全市“三会”系统上半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交流、部署。秦厚德理事长主持并在会议结束前讲话。如东县委、县政府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如东县委书记沈峻峰在会前与秦厚德理事长一行就老区开发建设及其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交流,如东县副县长徐炜到会辞。如东、海安、如皋、海门、启东、通州等六县(市)区“两会一处”负责人交流了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市“三会”执行理事长王昀报告了全市“三会”系统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王昀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上半年,全市“三会”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阻击战的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办〔2020〕9号文件要求,落实年度工作要点,积极应对,奋发进取,努力推进老区建设与扶贫开发,取得了显著成绩。一、积极参加抗疫斗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与江苏省扶贫基金会联合开展“新型病毒肺炎疫情防疫专项捐赠”一起捐活动,全市老促会系统共募集62.23万元,主要用于支援湖北省及本市相关县(市)疫情防控工作和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二是积极安排产业扶贫,各项扶贫有序展开。全市共安排产业扶贫项目 123 个,投入扶持资金 1138.31 万元,扶持贫困户3151户 6226 人,带动农户 6411 户14344 人。三是积极开展老区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南通市所辖六个革命老区县发展史全部正式出版发行。四是积极增强扶贫实力,资金筹募取得成效。上半年市老区扶贫基金会基金总额增加1100万元。五是积极推进自身建设,凝聚力行动力进一步增强。南通市老区扶贫基金会被江苏省民政厅依法认定为慈善组织。下半年,市“三会”将在继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老区宣传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在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实施、切实推进教育扶贫、科技扶贫、文化扶贫、健康扶贫,对口扶贫上实现新的突破,同时进一步提升各级“三会”系统的学习运用能力、宣传动员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为老区建设和脱贫攻坚服务。

秦厚德理事长在会议结束前作了总结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时间虽短,效果很好。大家参观了如东县光伏扶贫项目现场,六县(市)区作了工作交流发言,总的来说,上半年的工作大家很努力,各有特色;王昀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对上半年的工作亮点和下半年的工作安排讲得很全面,我完全赞同,不再重复,主要讲三点意见:一是加大光伏扶贫工作推进力度,确保每年各地都有一至两个光伏项目落地。实施光伏扶贫项目有利于促进产业扶贫的转型升级,相对于以往的产业扶贫以农业项目为主,光伏扶贫的效益更好,这是产业扶贫新的思路定位。在我市产业扶贫的实践中,光伏扶贫是从海门、启东开始搞起来的,近两年如东的光伏扶贫的探索基本成功,年收益能达到12%,使我们更有信心。二是加大老区宣传力度,确保南通革命老区县发展史学用活动取得成效。南通革命老区县发展史赠书仪式后,不少部门、单位约请我们去宣讲,我们要借助于这个好时机,通过宣讲加大南通老区精神宣传力度,让南通革命老区县发展史走进机关、学校、农村、社区,以提升自豪感,增强责任感,激发大家为南通老区发展多作贡献。三是加强调研工作力度,探索扶贫资金筹集渠道拓展及其使用方式转变。要总结推广冠名资金等扶贫资金筹集方式,积极探索更加科学合理的扶贫资金使用方式,重点是如何将扶贫资金更多更好地用于最困难最需要扶持的人群。同时,教育扶贫要进一步深化,通过助学扶贫,努力使受资助的贫困学子成为成功者再回报社会。

(南通市老促会胡际春)

[编辑:高锋]
上一篇:中共海门市“两会”临时党支部成立并正式运行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