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溪流”润花开 千家幸福来
2020-07-20 08:21:08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引导作用,双溪村结合《海安市关于固化村(居)实践站“六大规定动作”的实施意见(实行)》并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志愿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建成村级红色大喇叭

利用现有广播站和流动宣传车,建设村级“红色大喇叭”,通过红色大喇叭覆盖全村无死角的宣传,村干部和草根名嘴组成宣讲广播服务队,把党的政策方针通过接地气通俗易懂的语言讲给村民听。疫情防控期间,双溪村志愿者在加强外出归来人口走访的同时,每天三次开展广播宣传,让村民对疫情防控知识入耳入心;双禁工作以来,“红色大喇叭”全天候对秸秆禁抛禁烧进行宣传,打造不乱抛不烧秸秆的氛围环境。

办好综合文化大礼堂

充分利用村级文化大礼堂,结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实现理论讲堂、道德讲堂、社科讲堂的“三堂融合”,把文化大礼堂打造成在村民心中具有特殊地位的场所、打造成为法德文化的思想宣传阵地。通过办好综合文化大礼堂,打造村特色文化,凝聚村民集体归宿感,换发乡村文明新气象,拓展乡村文明的层次和内涵。

编织党群干群交心网

双溪村以文明实践点为切入点,推行“1+10+N”的党群干群联系制度,在实践点每个村干部联系十个骨干志愿者,每名志愿者联系多户群众,把志愿骨干变成连接群众和两委会之间的纽带,通过志愿骨干及时发现群众诉求,解决群众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建好文明新风积分墙

双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立足群众需求,开展村“星级文明户”、“清洁文明户”、“善行义举好人”等评选活动,每季度在村公示栏公布善行义举好人事迹和名单,挖掘优秀道德典型,引导群众向优秀典型学习看齐,不断提升村民的道德素养,培育积极向上、崇德向善的民风、村风、家风。

打造村民互助朋友圈

建立“双溪村法润民生群”“双溪村志愿服务110群”“双溪村党政互联互动群”“双溪村三个全覆盖群”等多个网上邻里互助专业平台,定期将最新的政策发布、近期村两委会活动动态、便民服务信息发布到群里,所以的群的设有专门的管理员,确保群内信息健康规范,群员联络有序。

针对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双溪村打造“线下志愿服务110”与“线上志愿服务110”向结合,由结对帮扶志愿者帮助不会手机有诉求的老年人进行网上下单,村志愿者服务队管理人员看到诉求后,安排专业志愿者对诉求人进行帮助。

排好文体活动安排表

双溪村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日历,组织开展送戏到村进组入户、农民乐一天等活动,党的思想方针政策以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方式进行宣讲。在党员活动日、传统节日、重大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提前谋划制定活动方案,每月1号对当月文体活进行公示,并鼓励号召群众积极加入活动。(海安市老促会墩头分会荐)

[编辑:高锋]
上一篇:慈善春风十年红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