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合力关爱留守儿童,相伴成长从心开始
2020-08-07 16:42:39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7月25日,由市文广旅局、墩头镇宣传办、高新区海安街道复兴社区、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墩头镇宝祥村以及千步村五老志愿者的通力合作下,一辆满载38名留守儿童的爱心大巴从千步村出发,开始了一天的“爱家乡 游海安”七彩夏日之旅。

孩子们首先参观了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随着导游的讲解,孩子们被战火纷飞年代革命英雄的战斗故事所吸引,七战七捷里的场景再现让孩子们由心而发产生了对革命先烈的尊敬和景仰,一件件革命前辈留下的革命文物冲击了孩子们的幼小心灵,让他们幼小的心灵中留下了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的种子。

接着孩子们来到了海安市博物馆新馆,随着讲解员叔叔的讲解,孩子们惊喜的发现原来在书本中的历史人物竟然和我们家乡这么密切:远古的青墩遗址、春秋战国诸侯会盟于郧(今立发)、吴王刘濞开凿了海安人的母亲河上官运盐河、著名的大文学家在海安留下了著名的诗句,市博物馆的参观增加了孩子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参观完博物馆,在海安街道复兴社区的志愿者阿姨带领下,孩子们来到了海安高级中学。海安高级中学是所有海安学子向往的名校,志愿者老师用浅显易懂语言让孩子体验了名校文化的精神,激起了留守儿童对名校的向往之情,并激励他们不断努力向着名校前进。

最后在复兴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留守儿童们参加了复兴社区的党员活动,孩子们积极动手为老党员们送上了自己亲手做的花朵,老党员们给孩子讲他们的革命故事,并送给了孩子们精神食粮——精美的课外书,孩子们说我们少先队员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一定做听党话的好孩子。

此次活动,在多个部门的通力合作下,秉持关心留守儿童的成长,从“心”出发,充分体现了“合力”的作用,将“关爱留守儿童”做到实处,给水乡墩头留守儿童带来了别样的“知识营养”。活动中南京工业大学的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和几个部门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一点一滴行动呵护着留守儿童,让孩子的在爱的关怀中真正体会到了从心而来的陪伴。

(丁春梅报道 海安市老促会墩头分会荐)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市医保局照护保险“走乡串镇”惠民生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