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铁血军魂 戎耀今生
2020-08-07 16:50:08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海安市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速写


军旗猎猎迎风招展

军歌声声四海回旋

本网讯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第93个建军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在新起点上奋力实现中国梦强军梦。2020年7月28日,海安市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会、民兵团同海安市洋蛮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共同举办“铁血军魂 戎耀今生——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暨‘橄榄绿’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开发区实验学校隆重开展。海安市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夏鹏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吴兰、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祝春涛出席活动。

海安市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夏鹏飞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地位,切实筑牢听党指挥的思想政治根基,不断厚植军人崇尚荣誉、人民尊崇军人的社会基础;要注重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的作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领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关心关爱重点优抚对象;大力弘扬创新精神,用足政策、用足智慧、用足感情,全力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合力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为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更大力量。

夏鹏飞致辞

活动由“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乘风破浪”、“文艺礼遇”四个篇章组成,以鲜花赞美初心,以誓言传承使命。

第一篇章 初心如磐

原维和部队作战参谋陈林倾情讲述了他的部队生涯,生动展现出一名中国军人的情怀和担当。

陈林《“八一”抒怀》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活动邀请了8名抗美援朝老兵来到现场,由少先队员向他们敬献鲜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吴兰、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祝春涛向老兵们送上祝福。

致敬抗战老兵

礼遇抗战老兵

为广范了解和掌握退役军人的需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广泛征集微心愿,现场由洋蛮河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登台认领,活动后洋蛮河街道将围绕退役军人开展系列志愿服务,让退役军人们感受到党的关心、关爱。

认领老兵微心愿

第二篇章 使命在肩

海安市洋蛮河街道的现役官兵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忠诚和担当、坚守和奉献,履行着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此刻,他们用短视频和家乡人民说说心里话。

现役军官说说心里话

洋蛮河街道在外服役的两位战士刘阳、李加东,不负街道、乡亲的厚望,在部队表现出色,立功受奖,部队特意寄来喜报。

送喜报

洋蛮河街道部分应征青年向军旗庄严宣誓,表达献身国防、保家卫国的决心。

应征青年宣誓

民兵合唱《强军战歌》,展现青春风采,立志为实现“强军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民兵文艺志愿者大合唱《强军战歌》

第三篇章 乘风破浪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洋蛮河人敢于担当、奋发进取,为“打造民生幸福最强街道”不懈奋斗!

诗朗诵《最美洋蛮河》

现场举行了品建村“橄榄绿”民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由海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吴兰向志愿服务队授旗,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祝春涛向民兵志愿队员颁发岗位牌。

“橄榄绿”民兵志愿服务队授旗

品建村党总支副书记丁邦明担任民兵志愿服务队队长,中国好人刘宏燕任指导员,共同引领队伍发扬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展示军人风采。

志愿服务岗位认领

“橄榄绿”民兵志愿服务队队员金范帆作表态发言。

优秀民兵代表宣誓

第四篇章 文艺礼遇

在这个隆重的节日里,海安市优秀民兵文化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高水准的节目,为以抗美援朝老兵为代表的军人们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和精神大餐。

舞蹈《我爱我的祖国》

舞蹈《海安花鼓》

红色经典联唱

歌舞《不忘初心》

参加活动的还有洋蛮河街道党工委全体班子成员、退役军人代表、现役军人家属代表、应征青年,街道、村干部代表、优秀民兵代表等。

信念永恒 旗帜飞扬

初心如磐 戎耀今生

血脉相承 薪火相传

同心同向 砥砺前行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光荣传统,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向着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不断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洋蛮河力量!

(海安市老科协通讯组严德本)

[编辑:高锋]
上一篇:体验新基建5G新生活——南通市老促会、老年体协党支部组织参观新基建场景应用展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