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中国好人”刘宏燕牵手红领巾“关爱老兵”
2020-08-07 17:00:38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海安市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获、中国好人称号的刘宏燕奶奶牵手18名红领巾一起开展“红色传承、关爱老兵”活动。 

“中国好人”刘宏燕给抗战老人杨爷爷送慰问品。


大家来到了杨爷爷的家,一到那里队员们就忙着搬来凳子围坐在杨爷爷的周围,迫不及待的请杨爷爷讲他战争年代的故事。杨爷爷说他所处的91团,在79年他们团出国作战,共出境23天,缴毙越军666人,俘敌15名,缴获了大量的武器弹药,战利品,取得了大小29次战斗阵地,被中央军授予二等功臣团,被评为“猛虎团”,队员们认真的听着杨爷爷的讲述,仿佛自己就身处在那枪林弹雨的危险环境中。 

听完杨爷爷的战争故事,队员们欣赏了杨爷爷当年战争时的照片和穿过的军装,看到那些经过岁月洗礼过的照片和军装,队员们感想颇多,感慨要好好珍惜现在以那些英雄用热血换来的和平生活,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少先队员给抗战老人送礼品




接着,刘宏燕奶奶又带领红领巾来到了冯爷爷的家中。冯爷爷已经87岁高龄了,他参加过抗美援朝等重大战役。冯爷爷一边讲述战争故事一边向队员们展示了战功赫赫的勋章,最后队员们给冯爷爷表演了军拳,给冯爷爷捶背、唱队歌,大家还一起给冯爷爷敬了队礼。 

“中国好人”带领少先队员关爱老兵的活动,使红领巾们增添了爱国爱英雄情怀。红领巾队长方华说:“在今天和平年代的富足生活中,我们不能忘记那些在背后默默奉献的革命英雄!一定要勤奋学习,自强不息,长大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海安市慈善会严德本)

[编辑:高锋]
上一篇:苏陕携手 智力育才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