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海门180余名受助学生安全踏入校门
2020-09-09 16:08:14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金秋时节,艳阳高照,又到了学子入学时间。2020年8月31日和9月1日,由海门区老区建设促进会、海门区扶贫开发协会(以下简称“两会”)资助的180余名特别学生,分别进入江苏黄桥老区培训中心(海安中等专业学校)和上海工程技术管理学校,开启新学年新的学习生活,其中江苏黄桥老区培训中心2020年选录的新生18名、上海工程技术管理学校2020年选录的新生46名,历年老生118名。

扶贫先“扶智”,已成为海门“两会”全体人员的思想共识。多年的实践证明,对贫困家庭学生,只有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在未来实现就业创业,成为家庭可靠的经济源头,才能使他们从源头阻断贫困代际传承。“十三五”期间,海门“两会”投入助学扶贫资金250余万元,资助贫困大中学生765人次。其中:资助全市建档立卡农户的大学生148人次;高中生124人次;职校生483人次;2018年,“两会”与台协联合助学2人;结对资助甘肃省庆阳市贫困学生4人;“两会”正副理事长捐资“一对一”资助建档立卡农户海门中学生4人,为海门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发挥了助推作用。

助学扶贫收到了较好经济和社会效益,据统计,选送到海安中等专业学校和上海工程技术管理学校学习的学生,每学年每生受助资金均在5000元(南通市老促会补助就读海安中专学生每生1000元,上海工程技术管理学校补助每生2000元)以上。其中入学上海工程技术管理学校的学生,第三学年第二学期安排在上海市企事业单位实习,每生每月实习津贴2200元以上,年投入和产出比近1:5。学生毕业后在上海市大中型企业就业,年薪均在5万元以上,有的超10万元。目前,一批受助学生在逆境中树立信心,以奋发向上的精神投入学习,为提升科学文化水平和未来就业能力增强了源动力。

(海门区老区建设促进会 海门区扶贫开发协会供稿)

[编辑:高锋]
上一篇:如皋市老建会、扶贫开发协会举行2020年助学金发放暨国华学子欢送仪式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