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教育工会推动拒绝“升学宴”引领新乡风
2020-09-09 16:42:3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8月,中考、高考的成功学子纷纷收到金榜题名的录取证书。8月,不少家庭也纷纷操办起隆重的“升学宴”。

8月,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教育工会主动出击,推动拒绝“升学宴”引领新乡风。

8月20日以来,南莫镇老促会、教育工会安排各村校外辅导员、宣传员举办拒绝“升学宴”大宣传。8月26日,南莫中学团委校外辅导员、老促会理事徐兵在兴南社区文化广场作宣讲:“我们每个学子、家长与老师都要争做“拒绝‘升学宴’引领新风尚的倡导者,引领者......” 

南莫镇老促会、教育工会突出“拒绝‘升学宴’ 引领新乡风尚”这个主题,大力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尚。南莫镇党委积极支持,组织全体镇、村干部、中小学校长、乡贤代表、扶贫志愿者、各村高考升学学生及家长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并在破除人情陋习,展现时代新风留言板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分管教育工作的南莫镇宣传委员季然就落实“拒绝‘升学宴’引领新乡风”主题活动提出要求,号召学子和家长争做人情新风倡导者、践行者、引领者,引起强烈反响。

兴南社区高考升学考生叶锋同学说出了莘莘学子的心声: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决心革除陋习,不操办、不参与任何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弘扬优良传统,身体力行、勇于当先,厉行勤俭节约,引领身边朋友和亲属不铺张不浪费,保持文明健康生活理念。

青墩村考入南大的学子家长代表王宏表示:将以新风尚取代铺张浪费的“升学宴”“谢师宴”以简朴、节俭、文明的方式表达祝福和感恩之情,一家人欢聚一堂,庆祝学子升学。南莫中学工会主席、老促会理事孙建林说:希望广大家长对老师表达感谢不搞升学宴,只用微信、qq群、电话表示感谢,让“拒绝‘升学宴’新风拂面来。 (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严德本徐兵)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老区装配“千里眼” 保卫蓝天白云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