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词四阙
2020-09-17 07:09:53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李学忠


满庭芳

抗战胜利七十五周年感赋

事变关东,铁蹄践踏,九域稀碎崩沦,破垣焦壁,烽火遍烟尘,抢掠屠诛惨烈。肝肠断,百姓离纷。雄狮吼,炎黄儿女,浴血战猢狲。

昆仑,巍耸立,同仇敌忾,弥漫飙焚,抗倭赤旗扬,茂绩殊勋。赶尽恶魔奏凯,雪国耻,告慰英魂。前车鉴,励精图治,圆梦振乾坤。



滿江红

八路军新四军盐城狮子口会师八十周年感怀

八十年前,苦华夏,惨遭割裂。凶日寇,铁蹄凌踏,狠毒猖獗。威武铁军歼鬼魅,刚强八路除妖孽。游击战,神勇出奇兵,挥朱钺。

黄桥役,歼沴孽;平敌穴,双雄结。看军旗猎猎,会师欢悦。四亿同胞齐洗雪,八年鏖战终传捷。东方崛,酌水应知源,酬先烈。



沁园春

南通礼赞

日丽风和,静海流金,焕彩崇州,满目山河熠。紫琅湖畔,花团锦簇,典雅琼楼;清澈濠河,鳞波金跃;都市森林不胜收;狼山秀,似九天宫阙,美景勾留。

天工造化金瓯,萃江海精华育沃洲。望大江东岸,银鹰展翅,铁龙横卧,港泊千舟;探险邮轮,天鲲造岛,建筑工程第一流。金三角,勇担新重任,笃志谋求。



满江红

痛斥霸权

三海平和。风浪急,贼机威迫,军舰闯,胁凌寻衅。我军驱蜮:保卫海空酬壮志,金汤固若尊严激。今赤县,不是旧中华,容侵袭?

行跋扈,该谴责,如挑战,当迎击。霸权犹妖孽,世人同嫉。一味"甩锅"排困境,单边主义终将熄。新世纪,发展与和平,豺狼溺。


( 注:三海指我国东海、南海、台湾海峡。)

作者为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退休干部

[编辑:高锋]
上一篇:战“疫”有我下一篇:词三阙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