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铭记历史,上一堂爱国主义教育的“思政课”
2020-09-28 20:31:05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周强 孟莉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

吉庆幼儿园

当天,墩头镇吉庆幼儿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五星红旗是中华民族的伟大象征。小班小朋友跟随老师认识国旗,同唱国歌,用灵巧的小手画出了鲜红的国旗,在浓浓的爱国氛围中激发了小朋友从小热爱祖国的情感。 

中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电影《地道战》《小兵张嘎》等影片。

大班的孩子观看了近几年来我国大型的阅兵仪式,感受中国的气势磅礴,激发幼儿的爱国情感!随后老师带领孩子们走到表演区进行了“小小练兵式”。孩子们个个斗志昂扬、抬头挺胸、步伐坚定,一个个像小战士一样在音乐声中喊着“嘿、哈……”。在一阵阵洪亮的口号声下,点燃了小朋友爱国的火种。

吉庆小学

为了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从小树立起民族自尊心、自信心,9月3日,墩头镇吉庆小学开展以“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为主题的中队活动。

中队辅导员老师先为队员们讲解了五星红旗的由来与意义,接着队员们观看了抗日战争影片,使他们进一步了解历史,热爱国旗,热爱祖国。

(海安市老促会墩头分会荐)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市紫石中学党支部举行“红色紫石主题党日”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