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海安老区南莫镇老促会携手“红色小记者”观摩“
2020-10-12 10:53:04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这方热土——海安红色故事宣讲会”

本网讯 10月6日,海安老区南莫镇老促会宣传员携手28名“红色小记者”观摩海安博物馆“这方热土——海安红色故事宣讲会”,追寻海安红色历史,走近英雄人物,感受家乡的红色文化魅力。

南莫镇老促会老少宣传员来到博物馆三楼报告厅,参加“这方热土——海安红色故事宣讲会”,博物馆讲解员讲述了苏中英雄——高凤英、粟裕、江承年、韩国钧的故事。他们顽强不屈的抗战精神、感人至深的不凡事迹,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接着,大家跟随讲解员走进二楼的历史文化展厅和文物展厅,一起了解海安发展的历史足迹和文化特色。曾经商贸老街的熙熙攘攘,明道书院的馥郁书香,三塘十景的诗情画意,精美绝伦的文物珍宝,无不在向队员们展示海安多姿多彩的历史文化,让队员们感受到了家乡文化底蕴的丰厚!

最后,大家来到海安历史名人展厅。讲解员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漫长历史岁月中,众多杰出人物为海安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他们的传奇故事。这片热土上奋斗过的红色灵魂,激励着红色少年们不忘历史,奋勇向前。

南莫镇老促会印玉文会长表示,通过这次寻访活动,进一步培育红色小记者更直观地感受到家乡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了解了家乡发展的艰辛历程,从而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小记者们纷纷表示,一定立志好好学习,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严德本 徐兵)


[编辑:高锋]
上一篇:迎中秋,庆国庆 南莫镇老促会走访慰问有温度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