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海安市义工联“双节”慰问朱楼村老人
2020-10-12 11:08:35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这群人“双节”慰问到乡村

2020年的国庆因为邂逅了中秋,所以有了史上最长的国庆假期。因为是疫情过后的第一个长假,补上没能说走就走的旅行的,走亲访友的,一个个早在放假前就做好了准备。而另外还有一群不一样的人,平时走村到户做“义工”,竟然在难得的假期也不停下“义助老人过双节”的脚步!

来到里下河水乡南莫镇朱楼村

“喂,大家注意啊,我把通知再说噶子(说一下),跟到(今天)下午,海安义工联合会到我睐(我们)村里来慰问,还有文艺演出,两点钟正式开始,凡是在家里的都来啊!”10月2日下午,南莫镇朱楼村的大喇叭里响起了副书记、老促会会长仇曙华的声音,“海安义工联合会携手朱楼村关爱孤寡老人,特困群众,暨海安市第一届公益创投项目走进朱楼村在村委会举行。”

下午一点多,穿着红马甲的义工就早早来到了朱楼村村委会,帮着村里的工作人员一起搬凳子,摆位子,做着活动前的准备。朱楼村副书记仇曙华向义工联王美琴会长介绍村里的文化打造规划。咦?咱会长身边这位大姐怎么这么眼熟?原来是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刘宏燕,刘大姐也跟着义工联一起来参加活动呢。有行动不便的村民早早来到,义工们赶紧上前搀扶坐下。

“义工”才艺献乡亲

朱楼村的文化志愿者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可是排练了好长时间呢。

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海安义工联会长王美琴也来露一手。一段越剧《我家有个小九妹》赢得满堂彩,大家鼓掌着喊再来一首。

坐在台下的这位爷爷来了兴致,主动和会长合唱了一段黄梅戏,台上台下歌声笑声掌声不断,那样的氛围,应该就是幸福生活的样子。这文艺演出怎么能少了咱们义工联的大才子赵志刚呢,一曲《当你老了》,唱者用心,听者动情。

“义工”服务众乡邻

考虑到孤寡老人,残疾老人平时能出门的机会不多,义工们带了工具准备给老人们理理发剪剪指甲,搬椅子,烧热水,剃头“摊子”先支起来。

最热心“义工”钱旭东帮六位老人剪指甲了,一边剪一边和他们聊家常,他们都喜欢我呢。他剪指甲的时候忘了周围的人,一心只想帮老人把指甲剪好,不能弄疼他们,所以都小心翼翼。

有老人说:想不到这些年轻姑娘志愿者都不嫌弃我们又老又脏,还帮我们理发剪指甲,出世没享受到这个待遇,真是太谢谢啦!理着发,老人激动地说:还是共产党的干部好啊,要不是他们,我们咋享到这个福啊!

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得村民接踵而至,小朋友们的小脸蛋上画上了国旗,节日的氛围很浓哦。瞧,笑容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表情。

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掌声不断,义工们忙活好了也都加入到了观众的行列。拍照,摄像,发抖音,发朋友圈,忙得不亦乐乎。

牙刷牙膏,香皂毛巾,义工联准备的慰问品,看似不起眼,但很实用。

由于有几位残疾老人行动不便不能到村委会看演出,3号一早,王美琴在仇曙华的陪同下亲自上门慰问。由于脊柱弯曲,20年都无法直立行走的老人,慰问品送到后,会长看他头发长了,立即拿出随身携带的理发工具,帮他理了个发。瘫痪在床十多年的老人都靠老伴照顾,经常唠叨这样活着不如早点死了好,徒增家人的负担。王会长赶紧劝慰:可不能这么想,现在国家富强了,党和政府这么关心你,我们也会经常关心你,可要好好活着。老两口感动不已,连声说谢谢。

国旗下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传递着大爱的力量,这群充满爱心的最美“义工”用凡人善举为伟大祖国的71岁生日献礼,为双节添彩。

义工联队长王美琴说:“我们也许能做的并不多,但我们的努力会尽力让每个角落都开满美丽的花朵,你,愿意加入我们吗?”

【江苏省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严德本】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老区南莫镇老促会携手“红色小记者”观摩“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