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海安历史名人展”巡回展览走进校园
2020-10-12 11:17:25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历史悠久,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必然造就出各类杰出的人才。为了加强学生对海安历史,特别是历史人物的了解,培养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国庆节前,苏中革命老区海安博物馆推出“人文渊薮地 翘楚荟萃——海安历史名人展”巡回展览先期走进海安市附小、明道小学。 

20余块便携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海安这片热土上培育出的历代名人。展板上不仅有一些名人的历史故事还有一些近代名流豪杰的风采,再加上讲解员生动的解说,吸引了学校师生纷纷驻足观看。孩子们围在“苏中刘胡兰”高凤英展览版前认真阅读高凤英战斗事迹,进一步增添传承英雄精神,争当红色接班人的豪情。

家乡海安物华天宝 人杰地灵 

附小六年级中队长严小华高兴地说出观后感:“没想到我们家乡有这么多的历史名人,我为此感到自豪,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也为家乡增光添彩。”

明道学校周辅导员说:“看了海安历史名人展后,很有一股自豪感,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展览,能让大家近距离了解家乡名人,我为自己是一名海安人而感到骄傲!” 

海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对于举办海安历史名人展,海安博物馆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了让海安革命老区的师生更了解家乡名人,学习他们崇高的品质、爱国的情操、奉献的精神,并培养学生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增强自身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为家乡兴旺、祖国繁荣而勤奋学习。(海安市老科协通讯组严德本)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市举行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特色项目比赛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