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海安市“两会”召开教育系统老区与扶贫工作座谈会
2020-10-24 13:48:56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顾兴余) 10月20日,海安市老促会、扶贫协会召开教育系统老区与扶贫工作座谈会。海安市“两会”理事长田友峦、副理事长顾兴余,海安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章晓丽,市“两会”教体局分会、市教体局办公室、基教科、海安中专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和教育扶贫的重要论述,总结了2020年全市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助学扶贫、职教扶贫工作,座谈讨论了下一阶段及2021年“学用红色书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师生”主题教育、助学扶贫和加强教体局分会建设等重点工作,明确了教育系统老区与扶贫工作组织领导。田友峦、章晓丽先后讲话。

今年,海安市教体局印发了《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学习红色书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和认真做好“助学扶贫”工作的通知》,全市中、小学校努力营造校园红色文化氛围。利用板报、橱窗宣传栏、校报校刊等载体宣传红色文化、传递红色精神。“每日一歌”,让红色歌曲成为校园音乐的主旋律;每天中午十五分钟的红色书刊阅读已经成为校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学校广播站开通“红色故事我来讲”专栏,让学生在讲述红色经典故事中接受熏陶教育。各学校定期邀请“五老”宣讲团进校园,开展座谈会、报告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学生参与面广,受教育深。开展“体验式”教育活动。依托红色教育基地,组织“探寻红色历史足迹,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寻访活动;利用班队主题活动,组织学习红色书刊演讲活动;借助纪念重要节日,开展“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时代好少年”主题展演;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抗疫英雄、争当红色先锋”教育活动;利用节假日时间,开展劳动实践体验等,务求红色教育成效,为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百姓育子作贡献。今年上半年海安市“两会”已资助贫困学生110名12万元。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举办纪念新四军“联抗”部队成立80周年座谈会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