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海安“城市黄玫瑰”热心搀扶中风老人过马路
2020-10-24 14:05:29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10月18日清晨,海安县城草坝路发生了一幕感人的助老温暖情景:一位身穿黄马甲的环卫大姐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搀扶着一位腿脚蹒跚的老人过马路。

一位市民在赶早上班途中拍下了这感人一幕,这名“城市黄玫瑰”环卫工人管玉梅大婶的暖心举动经网友在朋友圈迅速转发后,获得了多方点赞。

热心通讯员采访管玉梅时,她正在路面清扫作业,早餐还没来得及吃。在通讯员的“追问”下,这位海安“城市黄玫瑰”为我们还原了当时的情景:

7时许,管玉梅如往常一样驾驶着洗扫车进行早间作业,途经吉祥水岸东大门,见一位老人正颤颤巍巍过马路,她立即停车礼让,只见老人走了几步又停在斑马线上,也许是体力不支,他止步不前。管玉梅立即靠边停车上前搀扶,慢慢将老人送至马路对面,随后迅速回到车上,继续进行洗扫作业。

“老人告诉我,他中风过,腿脚不太利索,眼睛也不好,刚刚在马路中间差点摔倒,幸好有你扶着我。”管玉梅说,作为一名子女,看到老人自然会想起自己的父母,换谁都会去帮一把。

据了解,今年48岁的管玉梅6年前开始从事环卫工作,每天清晨4:30,她赶早到岗清扫路面,工作量十分繁重,尽管这样,她在繁重的工作中还乐于帮助有需要的人,年初她在保洁时也捡拾到一部手机,经多方联系找到聋哑失主,克服沟通障碍当面交还手机,她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弘扬社会正能量。

笔者感言:这朵海安“城市黄玫瑰”不仅点缀了城市风景线,更温暖了社会人心。

一直以来,海安环卫人尽心尽力地用劳动和汗水打造靓丽市容环境的同时,也积极用行动诠释文明之美,好人好事遍地开花……(海安市老科协通讯组严德本)


链接网友微信

让我们一起携手

共建文明有爱之城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历史名人展”巡回展览走进校园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