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南通市扶贫“三会”2020年“润苗筑梦”、“滴水·筑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如皋举行
2020-11-19 14:26:06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的专项指示精神,着力推进精准扶贫助学工作,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扶贫开发协会、老区扶贫基金会(简称扶贫“三会”)于11月16日下午,在如皋中专报告厅举行了2020年度“润苗筑梦”、“滴水·筑梦”助学金发放仪式。出席仪式的有:如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缪爱诚,南通市“三会”执行理事长王昀,副理事长王乃儒、陆善平、杨自度、程信武,南通市教育局调研员余宙,如皋市扶贫“两会”理事长蒋明华,如皋市教育局副局长田小飞,如皋市农商行副行长沈群瑶,如皋中专校长贾建军等。各县(市、区)“两会一处”和职教扶贫基地学校分管领导以及40名受助学生参加会议,王乃儒主持会议。

南通市“三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善平通报了“润苗筑梦”、“滴水·筑梦”两项助学活动的安排。从2014年起,省扶贫“三会”在全省开展了“滴水·筑梦”助学扶贫活动,目前两轮已结束,2020年至2022年为第三轮。这一轮的“滴水·筑梦”活动由省“三会”和省农商行联合实施,受助人数更多,覆盖面也更广,资助额由原来每人每学年2000元增加至3000元。其中,省信用联社组织全省60家农商行加入行动,三年将捐赠1080万元,资助全省13个设区市1200名贫困高中学生。南通6家农商行将捐赠108万元,资助120名贫困高中生。此次在如皋举行的发放仪式系“滴水•筑梦”(农商版块)南通辖区的首次发放,20名受助同学分别来自如皋中学、如皋市二中和长江中学,由如皋市农商行出资捐赠。“润苗筑梦”助学行动,是南通市“三会”从2017年起重点推进的精准扶贫主题行动,四年来,联动发放“润苗筑梦”助学金累计342万元,资助1500人次,覆盖大中小学各个阶段。2019年,南通市“三会”联合市、县共建“职教扶贫基地”,并按每个基地学校20名学生、每生每年2000元标准予以资助。此次是“润苗筑梦”(职教板块)第二次发放活动,共向如皋中专的20名学生发放助学金4万元。

会上,共为40名高中学生发放了10万元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赵卓元、陈钰先后发言,表达了受助的感激之情,表示将牢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爱,倍加珍惜学习机会,胸怀大志,刻苦学习,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余宙代表南通市教育局在讲话中盛赞南通市“三会”助学扶贫方面的一系列富有成效的举措,表示:市教育系统大力支持、参与助学扶贫工作。

缪爱诚代表如皋市委、市政府讲话:一是感谢上级领导。感谢南通市“三会”以及各位老领导多年来对如皋扶贫开发工作的关注、厚爱与支持,感谢老促会的老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老区、服务老区的赤诚与担当。二是寄语青年学生。他亲切勉励在座的学生,要树立自信自强的信念,身处伟大时代,要把握国家大事,在中国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中确立人生理想,在南通百年未遇发展大机遇中刻苦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学。三是提醒教育部门。他说,在全市一万多名教师的努力下,我市教育事业形成持续优质发展态势,确保所有学生都上得起学,实现了人民满意。希望教育部门注重抓好立德与立志的结合,将理想道德教育贯穿于教学之中;将动手与动脑相结合,抓好职业学校的教育,为如皋培养更多的实用型人才。

最后,南通市“三会”执行理事长王昀讲话,他介绍了南通市扶贫“三会”多年来高度重视助学扶贫工作的做法,表示今后将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助学扶贫、人才开发扶贫工作,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完成学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他向受助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确立志向,志存高远。立下报国志向,珍惜学习机会,早日把自己培养成为祖国的栋梁。二是勤学笃行,增长本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发奋读书,不断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三是牢记(老区)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在爱国、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四是致敬先贤,传递爱心。以张謇先生为榜样,回报社会,伸出援助之手。

仪式开始时,如皋市“两会”理事长蒋明华致辞,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同志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如皋扶贫“两会”工作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如皋市扶贫“两会”始终坚持“为党和政府分忧,为贫困百姓解难”的宗旨理念,积极凝聚各方力量,不断推进助学扶贫工作,让越来越多的贫困学子得益于助学扶贫。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牢记社会的关爱,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如皋市老促会吴燕芳报道)

[编辑:高锋]
上一篇:南通市“两会”部分常务理事监事赴海门区 考察老区开发建设和扶贫工作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