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我身边的小康:海安市界河村百“笑”图里“画”小康
2020-11-20 17:30:49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阳光温暖的午后,江苏省海安市孙庄街道界河村的一个农家小院里,老人们端坐在橘子树下,面前是一个个可爱的孩子,他们表情专注,一笔一划勾勒出老人们的笑颜。

“奶奶,您笑起来可真好看!”,小“画家”天天边说边欣赏着自己的作品。


生活在界河村四组的蔡仁宝老人,今年已是87岁高龄了,是村里“重量级”的老寿星。尽管年过八旬,但是老人精神矍铄,布满皱纹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老人勤快,地里种了许多庄稼,黄豆、洋芋、秋葵、南瓜、玉米、大麦等等,种类繁多。另外,蔡仁宝还养了30只鸡和4头猪,虽年事已高,但是,今年的收入还不错,前几日生猪就卖了将近4000元。“现在家家户户都住上了小楼房,出门都是水泥路,环境变得比以前好很多啊。晚上到村里的大广场上跳跳舞,和街坊邻居拉拉家常,生活蛮开心的!”老人笑着说道。

看着眼前的景象,难以想象,三年前,这里还是个连路灯都没有的偏远农村。近年来,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界河村党总支想方设法解决发展这一根本问题。着力高标准农田建设,促进水、肥、药等农业投入品减量增效,全面推动农业转型升级,从根本上改变了农民靠天吃饭的局面,不仅推动农业绿色发展,也进一步保障了粮食安全,百姓再也不用为排灌困难犯愁了,昔日产出低下的“望天田”变成了效益倍增的“高产田”。目前,界河村已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800亩,预计在明年年初,全村4000多亩农田将实现高标准农田全覆盖。


如今的界河村,巷道整洁,绿树成荫。夜幕降临时,条条大路灯光明亮,温暖的灯光倾洒而下,既点亮了夜晚,也照亮了百姓的幸福生活,聊天的、散步的、跳广场舞的.....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论述,深深根植于界河村老乡的心底。近年来,界河村党总支通过拜访、座谈等形式,全面了解企业发展的难题,积极搭建各类招工平台,在充分利用村里的闲散劳动力的同时,帮助企业解决了用工难。


现代厂房、居民小区、美丽游园拔地而起,小康生活在老百姓不断改善的衣食住行中,在乡村每一步日新月异的发展里得以体现。界河村的在外能人每年返乡时,对村级发展变得更加关注了,主动地了解百姓需求,热情地为村资助各类民生项目建设。2019年年底,界河村一条干道全部换成太阳能路灯,都是由在外能人出资购买和安装的。他们还帮助介绍多位外地企业家来村投资开发农业项目。现在,界河村共有家庭农场2个、蚕业农场2个、万头养猪场1个,村内流转土地2800亩,增加就业岗位300多个。

“奶奶,您说小康生活是什么样啊?”奶奶摸着天天的头笑着说:“傻孩子,现在就是小康生活啊!”


高楼拔地而起,商品琳琅满目,人民生活富足,路旁鸟语花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使中国脱胎换骨,走向强盛之路,这一切,都展现在老人的笑容里,定格在孩子的画板上。一张张满载笑靥的脸庞,折射出国家富强,社会和谐,民众安康。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华民族走出温饱,迈向小康,代代奋斗,久经磨难。人人安康,是时代的呼唤,也是群众的期盼,在奔向全面小康的征途中,必将继续驱使界河村党总支带领好党员干部,紧盯蓝图,稳扎稳打,让界河村百姓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张贵才 魏凌云 姜莹)

[编辑:高锋]
上一篇:白甸镇失独老人赏金秋 泰州之行乐逍遥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