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南通市2020年“劳模精神进校园”新时代 劳动教育宣讲活动在海安中学举行
2020-12-30 17:33:42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12月7日下午,由南通市总工会主办,海安市总工会、海安市教育体育局、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承办的南通市2020年全国劳模报告会暨“劳模精神进校园”新时代劳动教育宣讲活动在苏中革命老区海安市海安中学奥林匹克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杨斌主持了宣讲活动。海安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海安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海安市教育工会主席吉清海,海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王华 ,海安市教育工会副主席李进,海安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冯婧,海安市教育体育老促会理事会成员以及海中所有青年教师和高一年级学生出席了宣讲活动。活动中,海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王华为大会致辞。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先进工作者、南通海事局四级主办姜新同志为与会师生们作了一场生动的宣讲报告。姜新的宣讲内容丰富、生动翔实。他分别从部队生活、参战经历、地方工作等方面给师生们作宣讲。“我还活着、我回来了,有多少战友却永远长眠在一线。我感激有一份我热爱的事业坚守和奋斗,我感恩祖国的强大带来的和平与安定。”军人时代,他曾上过战场接受过血与火的洗礼;部队转业成为一名海事人,23年坚守海事基层一线,时刻发挥军人本色,不管是监管呵护苏通大桥建设的6年,还是今年疫情期间和同事们保障进入湖北地区的船舶1200多艘次等,都充分展现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姜新还勉励在场学生,要珍惜学习时光、正视磨难、不辜负祖国期待。劳模精神催人奋进,劳模精神代代相传!通过宣讲活动,师生代表们获益匪浅。

老促会负责人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劳模精神,积极宣传劳模精神,用劳模精神武装头脑,为学习和工作增添新的动力,成为实现“中国梦”的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后,青年教师代表韩智感慨道:“全国先进工作者姜新甘于奉献的精神让我感动,我们年轻教师要向劳模尤其是身边的劳模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学校和社会奉献力量。”学生代表周禹霖表示:“聆听了劳模宣讲,姜新劳模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默默坚守的劳模精神值得我们青少年学习,我们也要多参加社会实践,不断塑造劳动品质,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宣讲活动结束后,全国先进工作者、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吕建与姜新劳模亲切交流,介绍了学校在“德智体美劳”等各个方面的办学情况,并陪同姜新劳模参观了海安中学校园。

(海安市教育体育老促会严德本 陈祥斌)

[编辑:高锋]
上一篇:夕阳生辉“四大员”——江苏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周克悦奉献公益事业记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