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2021-03-24 15:34:3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3月17日,海安市孙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街道老促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和红枫志愿者来到海安市老区“两会”乡村振兴联系点夏岔村,开展“乡村集市、宣讲超市”《百年党史我来讲》,“四学四争”红色教育宣讲活动。百姓名嘴讲述了发生在海安地区的抗战故事。在场观众被英雄们的感人故事深深扣动心弦,泪流满面,表示要向英雄们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海安第一个中共支部营溪支部纪念馆宣讲员魏凌云讲述了“一条毛毯的故事”,故事主人翁是新四军将领王必成将军,他带领战士们在战场上英勇杀敌,将日寇早日赶出中国,这条毛毯是他的老乡、老同学、老战友徐世奎在攻打营溪的战斗中光荣牺牲后留给王必成将军的,这条毛毯他一直珍藏着盖了49年,以对老战友徐世奎的深切怀念,我们不能忘记他们。他常常告诫后人“有穿有用就好了,越简单越好,多想想战争年代的生活吧”。

曲塘镇百姓名嘴周杰,现场讲述了江承年“老兵‘退隐’六十载,初心不改写忠诚”老英雄的感人事迹。江承年,1929年生,曲塘镇银树村人,共产党员。先后参加过泰兴、姜堰、如皋、海安等地100多次战役,缴获敌人机枪和步枪数十支、子弹若干,俘虏敌军上百人。他退伍回到家乡60多年,深藏功与名,用英雄般的一生擦亮共产党员的名片。让在场观众深受感动,展现了一个老共产党员革命军人身上的优秀品质和奋斗精神。

南莫镇百姓名嘴阚海燕讲述了“勿忘我——巾帼英雄高凤英烈士的壮烈故事,革命英雄高凤英,英勇杀敌为人民,舍身报国求解放,被敌人抓去严刑拷打,她临死不屈,被敌人压上刑场,临刑前她高呼“父老乡亲们,兄弟姐妹们不要向这些畜生低头,要战斗下去,走下去,胜利就要来了”。只听一声枪响,她英勇就义,在场的人无不泪流满面,牺牲时年仅22岁。可她永远也没有倒下,她一直活在人们的心中,我们要学习英雄们那种功成不必有我的胸怀境界,不燃烧自己,怎知理想之光鲜艳,不高举火把,怎能燃起熊熊火焰。激情飞扬的宣讲让现场党员干部群众沉浸在对革命烈士沉痛的悼念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早日建成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了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联合孙庄街道老促会“四学四争”红色教育宣讲平台,来到孙庄街道老区“两会”乡村振兴联系点夏岔村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通过百姓名嘴讲述发生在海安地区的抗战英雄故事。让群众在情景式宣讲中听英雄们的故事学习党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受教育,红枫志愿者老年歌舞队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贵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海安市有关局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街道老促会等领导参加了活动。(张贵才 马永勤 王祥年)

[编辑:高锋]
上一篇:许给教育之乡”初心”,卫护青苗健康成长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