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2021-04-02 15:09:58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促进老促会会员对党的光荣历史的了解,充实传承红色基因的宣讲水准,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于3月份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争做时代模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背景特殊、意义重大,注重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是党的一个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3月10日,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印玉文会长在组建党史学习研究组时,开宗明义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加强党史学习和研究是提高党员素质的需要,是提高党员能力的需要,是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需要。老促会是传承红色精神的排头兵组织,必须带头加强党史的研究宣传和学习教育,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和巩固党的基层组织。”  

南莫镇老促会组建了以“金牌红色宣讲员”柳亚西为领头人的“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组”,搜集党史资料,精心制作课件分享给老促会会员学习,从图文并茂的课件中,老同志们直观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产生与发展、中国共产党在建立新中国发挥的重大作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的飞速发展……大家还通过在线学习的方式更好地了解并学习党史,从而锤炼老促会人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做准备。有了充分的理论基础,老促会宣讲员们走出家门,走进小区、图书馆、行政中心,参观身边的“百年党史”展板,有的人还上网搜索电子史馆,在一篇篇动人的故事中重温中国共产党成长的脚步。

“历史是一条长河,奔流不息。我们无法去改变,只能观望。”南莫镇老促会宣讲员们组织志愿者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这部电影带领大家一起走进了1911年至1921年国家动乱的年代。影片历经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三部分,展开介绍了这十年间的重大历史事件,跟着影片,老同志们仿佛走上了嘉兴的南湖小船,水波悠悠、雾气朦胧,中国共产党,就在这里诞生,随着影片一波三折的进展,老促会会员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给新中国带来的希望!

中国梦,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梦想。百年梦想,百年追求。老促会会员们纷纷表示,南莫老促会开展的这次活动,激励了老同志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深厚情感,也进一步增强了传承红色党史的历史责任感。印玉文会长表示,从历史中走来,向着未来而去,相信南莫老促会人定能带着这次活动中的感悟,会去拼搏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南莫老促会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开展寻访身边的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党员的先锋事迹,深入了解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脉关系,留下满腔热血的回忆。

为传承红色基因精神,献礼建党100周年。3月16日,南莫老促会宣讲员来到海安市中共营溪支部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研学活动,瞻仰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营溪,海安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支部诞生地,地处海安西南高沙土地区,属黄桥革命老区。相传南宋名将岳飞率兵南下,在一小河边扎营露宿,故名营溪。因其地理位置特殊,历来都是兵家争夺的军事要地。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先辈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反抗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压迫,高举革命旗帜,掀起了轰轰烈烈的革命运动,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热血篇章。

大家来到纪念广场,当驻足碑前,仰望那高耸入云的纪念碑,聆听着发生在这片红色土地上的英雄事迹,纷纷感言:这不仅仅是一座纪念碑,更是革命老兵们顽强不屈的钢铁脊梁!随后,大家瞻仰了中共营溪纪念馆展厅的五大篇章“长夜难明盼曙光”“浴血苏中战旗扬”“铁军抗战铸丰碑”“革命精神代代传”“海陵大地尽朝晖”后,被在那举国一心、全民抗战的烽火年代,为了实现中共中央发展华中、开辟苏北的战略目标,新四军挺进纵队一部,在叶飞、王必成等将领的指挥下,三次在营溪与国民党顽固派进行战斗,并大获全胜所震撼!那一幅幅记录着峥嵘岁月的珍贵图片、那一幕幕展现革命时代的宝贵场景,让老同志们在沉思感叹中浴火重生般地重新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纪念馆里红旗随风漫舞,3月的春风把革命精神吹向四方。大家在纪念馆留言簿上集体写下庄重一诺:追寻红色足迹,传承老兵精神!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发自内心的承诺!    

(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严德本 印玉文 徐兵)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市孙庄街道老促会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