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马塘中学召开2020年度“银发生辉,捐资助学”总结表彰大会
2021-04-22 11:56:17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4月15日下午,马塘中学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马塘夕阳红爱心助学志愿服务队联合召开2020年度“银发生辉,捐资助学”总结表彰大会。



马塘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周晓红首先宣读了马塘中学党委的表彰决定,决定授予丁启昌等58位离退休老同志“2020年度捐资助学积极分子”称号,授予郝少鼎等四位同志“2020年度捐资助学特别奉献奖”,并分别给缪克家、钱玉莲、冒德银、黄进山、娄启鹏等获奖代表颁奖,然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说,我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马塘夕阳红爱心助学志愿服务项目的关注,我更感谢老同志们十多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你们创造了很多值得称道的数字,每一个数字背后,都是在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用爱心点亮贫寒学子人生之路,以教育斩断贫困代际传递。我们夕阳红爱心助学志愿服务项目的各位老同志,不计回报,极尽所能,用数十年如一日的行动,成为了全体马中人学习的榜样。是你们的倾情付出、坚持不懈,培养出了许多像娄启鹏这样对家乡、社会、国家、民族有用的人,让爱心、奉献之心汇聚成河,让责任和使命代代相传。

马塘夕阳红爱心助学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杨光源作了2020年工作汇报,他说,2020年,在创建江苏省离退休干部“六有一提升”示范党支部工作的推动下,经全体离退休党员和教师的积极努力,2020年捐资助学工作跃上了一个新台阶,除了离退休党员和教师外,还有娄启鹏、薛钰等两位曾接收过捐资助学的大学毕业生,参加工作后回馈社会,也接过爱心接力棒,加入了捐款助学的队伍 ,另外还有马塘镇党委宣传委员郝少鼎及张忠志等社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参加捐款。全年收到个人捐款共2万多元。江苏三润服装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市盈科(南通)律师事务所、南通通质标准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希诺阳光助学金、马塘医院等单位共捐赠近8万元,全年筹集助学金达10万元。



2020年,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兜底扶贫”的号召,为达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而失学”的目标,领导班子研究制定了“兜底扶贫”的“三个一”目标 :第一个“一”,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第二个“一”,资助特困大学生每人每年不少于一万元;第三个“一”,一帮到底,直至大学毕业。只有这样才能达到对特困大学生的兜底扶贫目的,彻底解决特困大学生的后顾之忧。

该项目组建13年来,筹集和发放爱心助学金都超过了130万元,举行了73次助学金发放活动,资助了300多位贫困生。其中已有1名在读硕士研究生和13名大学毕业,中专、高中、初中毕业200多名。2020年该项目被评为如东县“最美老干部志愿服务品牌”和南通市“最佳老干部志愿服务项目”。


获奖代表钱玉莲老师和娄启鹏同志先后发言。钱老师说,革命先烈为党、为国、为民抛头颅,洒热血,牺牲了年轻宝贵的生命,换取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如今为了培养下一代,为解决贫困生上学的困难,我们捐一点钱,出一点力,是应该,应该,更应该!娄启鹏在发言中感谢夕阳红爱心助学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们在他求学期间对他的关心、爱护和资助,他说,现在我大学毕业了,参加工作了,我也要尽我的微薄之力,将爱心接力棒接过来,传下去,为现在的贫困学生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作为我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一点心意。



马塘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松彪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捐资助学是实实在在的惠及学生的善举,使更多优秀的学生能有更好的条件读书学习,顺利地完成学业,让他们在社会大家庭中愉快地学习,幸福地成长,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热诚呼吁:为了让贫困学生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让我们共同架起爱的桥梁,用我们的爱心点燃明天的希望,让所有青少年拥有同一片蓝天!

表彰大会结束后,举行了2021年度捐资助学仪式。朱松彪等老同志们身穿“银发生辉”志愿服务者的蓝马甲,依次将饱含暖融融的深情和沉甸甸的厚意的一张张人民币投入捐款箱。因故没能出席会议的老同志,还委托他人捐款或通过微信转账捐款。这一切都充分体现了大家对捐资助学活动的浓烈的热情和对贫困学子的无私的爱心。据统计,现场共有40多人参加捐款,数额达一万多元。

[编辑:高锋]
上一篇:南通市“三会”召开学习乡村振兴文件对接产业项目会议下一篇:深入宣传宁蒗支教 宁海之约谱新章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