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海安市孙庄街道开展“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基因”活动
2021-04-22 12:37:03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4月19日下午,海安市孙庄街道老促会联合仁桥中学开展“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基因”活动。全体师生前往七战七捷纪念馆、营溪第一党支部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意义深远,收益匪浅。孙庄街道老促会和仁桥初中师生共同追思江海平原风起云涌的革命历程,缅怀海陵大地前仆后继的革命先烈。


仁桥初中负责人动情地说,海陵自古多人杰,海陵薪火代代传。在海安这片红色的热土上,无数革命先辈和人民英雄,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国家的繁荣和富强、人民的幸福和安康而抛头颅、洒热血。今天我们追思、缅怀先烈,就是要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并勉励大家不忘来时路,始终铭记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认真学习,立志报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七战七捷纪念馆和营溪第一党支部纪念馆,仁桥初中举行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让党员们受到了一次初心、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补钙铸魂,向史而新。

孙庄街道老促会负责人表示,百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指引我们前进方向;百年乘风破浪,中国共产党引领我们正确航向。每一次对党史的回望,都是一次对精神的洗礼、对初心的叩问,都是一次信仰的集结、奋斗的冲锋。希愿同学们在党史中寻找时空激荡的青春共鸣,在实干中书写鲲鹏击浪的青春华章,把英雄精神内化于心,续写红色荣光。



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幅幅逼真的战斗场景,一件件锈迹斑斑的革命文物,给全体师生在光影和字里行间走进那段峥嵘岁月,感受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感知献身革命的大无畏精神。

仁桥初中坚持学用红色书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办学特色,并将寻求“红刊指导阅读”特色教学与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达到理论生动、党史鲜活的教育效果。(张贵才 张怀成)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组织宣讲员观看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下一篇: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带领“红色小宣讲员”开展“寻访老兵张云泉,赓续革命英雄精神”红色活动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