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带领“红色小宣讲员”开展“寻访老兵张云泉,赓续革命英雄精神”红色活动
2021-04-22 12:41:19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会同“红刊进校园示范学校”南莫小学组织“礼敬百年,四学四争”少年宣讲员于4月17日开展“寻访老兵张云泉,赓续革命英雄精神”红色活动。

水乡南莫的12名“红色小宣讲员”向家住水乡墩头的革命老兵张云泉献上鲜艳的红领巾、敬意的掌声和少先队员崇高的队礼,表达了对中国海军第一艘导弹快艇艇长、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党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张云泉爷爷的由衷钦佩!

张云泉爷爷向大家讲述了他的父亲和堂哥的红色生涯和他难忘的海军岁月!军旅生涯给予他英雄般的情结和梦想。无论在哪里工作,英雄情结始终不忘!

随后,张云泉爷爷做红色宣讲员,带领大家参观党史长廊 。长廊分为四大篇章:“勿忘国耻”、“开天辟地”、“峥嵘岁月”、“改革新篇”四个篇章。在“勿忘国耻”篇章前,大家驻足而立。张云泉爷爷介绍了中华民族的苦难史。他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只有推翻封建统治,人民才能得到解放;只有不断革新,中国才能进步;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学党史,知党情!党史长廊四个篇章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四个历史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件大事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南莫老促会宣传员柳亚西爷爷化身红色宣讲员,带领队员边参观,边宣讲,把红色的种子播撒到队员心田。聆听老促会宣传员的讲解,“小宣讲员”们对党的认识由懵懂渐渐明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老促会宣传员柳亚西爷爷一边介绍,一边进行“党史知识大比拼”。“中国共产党什么时候成立的?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哪里成功召开?党旗上图案的含义是什么?新中国什么时候成立?香港、澳门回归时间?中国举办了哪一届奥运会?中国共产党已经召开了第几次代表大会……”小宣讲员们兴趣盎然参与其中,争先恐后地答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毛泽东史诗般地再现了万里长征的艰难历程!在长征板块前,学校辅导员讲长征故事,队员们挥动小党旗,将《七律·长征》《清平乐·六盘山》的铿锵音韵唱响!诵读声声,长征精神放光芒!

党是太阳,我是花!红领巾永远心向党!队员们用手抄小报和祝福卡,回望百年历程!致敬百年华诞!祝福百年辉煌!

穿过长廊,在学校辅导员的带领下,队员们有序瞻仰红船。红船四周,党旗、国旗迎风飘扬,党徽熠熠闪光!红色之风扑面而来!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红船前,辅导员给大家讲述《一条小船和一个大党的故事》;队员们展示手绘红船画,诵读红诗《红船,从南湖起航》《红船的方向》《南湖红船》,唱响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飞扬,激情澎湃,一张张洋溢的笑脸,在鲜艳的党旗、队旗下分外灿烂!

红船前,鲜艳的队旗下,学校辅导员带领大家重温入队誓词,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炽热的情感!

最后,队员们来到张云泉事迹展览馆。辅导员向队员们详细介绍了张云泉爷爷从事信访工作的心路历程。信访工作被称为“机关第一难”的工作,社会许多矛盾在这里交汇。22个春秋,张爷爷在这个特殊岗位上,关心群众疾苦,情系百姓冷暖,以赤子之心和满腔热忱,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被广大干群赞誉为“连心桥上的贴心人”。队员们认真观看张爷爷事迹介绍,一个个人生故事反映出他热爱工作、情系百姓、关心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折射出一名共产党人的高大形象,带给队员们强烈的心灵震撼。 “有话跟我说!”“我来帮助你!”“党的干部是人民的儿子,我就是您的亲人!”读着这些感人肺腑的话语,队员们真切感受到张爷爷“坚守忠心、牢记初心、心怀善心、磨炼恒心、保守清心”的党员先锋的风范和高尚人格力量!

满怀着对革命老英雄张云泉爷爷的敬意,南莫少先队员对张爷爷进行了采访!尽管张爷爷有要事在身,但还是非常耐心地回答了孩子们的提问……

南莫镇老促会印玉文会长高度评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次红色寻访,必将照亮队员的心灵,引导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锋精神,激励队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严德本 徐兵)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市孙庄街道开展“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基因”活动下一篇:苏中老区海安市的这个村,“红”了!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