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他用余热托起最美夕阳红
2021-04-26 17:34:32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记海安市孙庄街道退休干部马永勤

在海安市孙庄街道,只要一提起退休干部马永勤,大伙儿都赞不绝口。一生辛勤工作的马永勤先后多次被市、县、区表彰为社会事业、政法综治、宣传教育工作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受海安市政府嘉奖。2020年,荣获海安市老区扶贫工作先进个人,孙庄街道关心下一代、老区开发促进、老科协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用余热托起了最美夕阳红。

老骥伏枥,点亮“夕阳红”

马永勤从干部岗位上退下来后,就被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安排担任了孙庄街道离退休老干部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两会”孙庄分会副会长、老科技工作协会秘书长等职。发挥自身优势,助力精准扶贫。同时积极参加红枫志愿服务,关心掌握离退休干部的学习、生活情况,亲自组织策划并参加离退休干部的法纪教育月系列活动,带头撰写心得文章。他始终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永葆党员本色,践行使命担当。

情系关工,筑梦“夕阳红”

马永勤每天奔波在关工一线,与13个村的关工委老同志一起深入村民家中,开展调查研究,摸清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底数,制定可行计划,谋划帮扶方案,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外活动。2020年暑假,他冒着炎热酷暑,骑着摩托车走遍了所有贫困、留守儿童家庭,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为其健康成长提供帮助。仁桥村6组张某家庭经济十分困难,上小学的儿子面临辍学。马永勤一方面与所在学校取得联系为其免除学杂费,一方面拿出自己有限的工资进行资助,张某一家感激不已。事迹举不胜举,如三月春风,传递正能量,温暖众人心。

情洒老区,谱写“夕阳红”

孙庄街道是黄桥革命老区,如何做好老区开发促进和开发扶贫工作,是老马心中的一件大事。营溪是海安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马永勤充分发挥在当地情况熟的优势,多方挖掘红色资源,与当年的老干部整理宣讲史料,在建成的营溪党支部纪念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让老区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组织“五老”志愿者依托校外教育辅导站等阵地,深化“四史”教育和“三走进三寻访”活动,感受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

情牵科技,唱响“夕阳红”

老科技工作者是社会的宝贵财富。马永勤经常组织协会会员到车间班组和田间地点,传授科技知识。仅去年,孙庄街道老科技工作协会举办各类技术培训班10余场,受益人次1万余人。他还亲自成立了海安馨韵文化工作室,组建文艺团队,开展演出活动40余场次。团队在海安市海陵飘香庆小康中国农民丰收节广场舞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自创编排的女声说唱《四大嫂齐领文明家庭申报表》节目荣获海安高新区文艺汇演-等奖。在领导和群众心目中,老马还是一位优秀的组织者。

谈起今后的打算,马永勤满怀信心,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建设幸福孙庄,为海安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张贵才 魏凌云)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里下河水乡老年文艺宣传队给高龄党员送演出下一篇:乡村振兴看青墩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