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新春,​我们老少牵手寻访“最美共产党员”“ 中国好人”蒋浩
2021-04-26 17:45:48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寻访目的:

存好心,学好人,培育党的小红花。

牵手联盟:

海安市教育体育关工委、海安市教育体育老促会、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小学少先大队

寻访源起: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位榜样——江苏省“最美党员”“中国好人”蒋浩。他秉承“帮助别人是一种幸福”这样的理念,几十年如一日散发着光和热,这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寻访的力量源泉。春暖花开的季节,海安市教育体育关工委、海安市教育体育老促会牵手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小学少先大队的“祖国花朵”,“大手拉小手”走进了“中国好人蒋浩志愿服务站”。

寻访对象

蒋浩,男,江苏海安市税务局二分局科员。1967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2005年9月,从部队转业。他是江苏省南通市十佳优秀志愿者、江苏省地税系统十佳“我身边的好税官”、江苏省“最美共产党员”、“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


寻访纪实

外面寒风料峭,中国好人蒋浩志愿服务站内却温暖如春,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小学少先队队员们静静地听着蒋浩叔叔的讲述。


这是一份20多年的“真情承诺”。

当年一起入伍、军校三年的战友不幸因公牺牲。临终前,蒋浩答应帮助照顾他年迈的父母。一诺千金,他从此将战友的父母当作至亲,老人遇到困难,碰到好事,他总是随叫随到,风雨无阻。2012年春,老父亲被查出肺癌,蒋浩叔叔马不停蹄找医生,每次检查都陪伴左右,并负担着数万元的医疗费用。老人病逝后,他又以孝子的身份办理丧事,并将老人安葬在战友的墓旁。20多年,7500多个日日夜夜,这不就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啊。!

这是一份10多年的“真情坚守”。

陆国平是蒋浩叔叔的高中同学,2004年被确诊患上了血友病。10多年来,陆国平的治疗费用花去68万元,其中就有蒋浩叔叔筹集的30多万元和自己拿出的近20万元。就连为儿子上高中准备的3万元也毫不犹豫地拿了出来。“靡不有初,鲜克有终。”美好的开始并不意味着圆满的结局,而蒋浩叔叔却用这份不忘初心的坚守写就了奉献的华彩诗篇。

这是一份2年多的“真情呵护”。

“最美海安人”提名奖获得者冯文瑶的爸爸在南昌打工,母亲双目失明,柔弱的双肩既要上学又要照顾母亲。蒋浩叔叔知道后,把冯文瑶看成是自己的孩子,先后八次去冯文瑶就读的瓦甸初中,捐助助学资金2000多元、捐赠2年《大江南北》《铁军》老区红刊。周末和假期,接她到海安参加免费书画指导,让小瑶瑶的成长获得多重的呵护。

蒋浩叔叔,您太伟大了!除了这些您还做了哪些好事啊?

他们每年都走进敬老院、福利院,陪需要我们的人过元旦,给老人们送温暖。看到他们笑了,我们无比开心。

最让您难忘的是哪件事呢?

最让我难忘的呀,应该是前年,我把海安的抗战老兵都接来,给他们买新衣,听他们讲革命故事的那个元旦。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做人不能忘本啊!


是什么让您坚持这么多年呢?

我是一名党员,我做了我应该做的。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事实证明,帮助别人是一种幸福。孩子们,你们也可以试试。

蒋浩叔叔喜欢书法,他还带着红领巾队员们一起写大字,他希望大家“写漂漂亮亮中国字 做堂堂正正中国人”。元旦将至,蒋浩叔叔给孩子们送“福”送“勤”,他告诉队员们,书山有路勤为径,希望队员们勤奋刻苦练本领,长大后报效祖国。


最后,“中国好人”蒋浩授予海师附小四(3)中队为蒋浩中队。他叮嘱我们的少先队员学好人、做好人,争做新时代党的小红花!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回到学校后,海安市教育体育关工委、老促会协同学校寻访小队把寻访的所闻所感与其他队员分享,队员们纷纷在寻访活动横幅上签名立志,表明自己也要存好心、学好人、做好事的决心,四(3)中队掀起了一股争当“小蒋浩”的热潮,并付诸于行动。


关工、老促会辅导员寄语-----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让我们向蒋浩叔叔学习,像他那样,坚守承诺,心中有他人。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我们小手拉大手、小群体拉动大群体,让盆景变为一片风景,让现象变为美好的景象。少先队员们,就让我们和蒋浩叔叔一起,携手同行,携梦前进!

寻访队员心语------

队员夏石林:

我们聆听着蒋浩叔叔的好人故事,感悟好人力量,学习好人精神。蒋浩叔叔身上闪耀着人性的光辉。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蒋浩叔叔在得知战友牺牲后,替代战友成为老人的儿子孝顺老人,在老人生病住院期间如一日地伺候老人,老人离世后作为老人的孝子为老人送葬。这种精神真让人佩服!

队员李沛莹:

身体健硕的蒋浩叔叔给我们讲述了他的故事。他从小就是个不服输的人,从不向命运低头。在学习中,凭借自己勤奋好学不放弃的精神终于考到自己向往的学校。他说要想帮助别人首先要让自己变得强大,才能更好更长久地给予别人帮助。而他说到也做到了。我也要向他学习。

队员陈韩硕:

蒋浩叔叔是个热心肠的人,他资助贫困学生,帮助血友病战友,照顾战友的父母,看望抗美援朝的老兵,我们在蒋浩叔叔的故事中走进他的世界,了解他一身正气、为人清廉、助人为乐、大爱无痕的感人事迹。我也要向蒋叔叔学习,争当党的小红花。

家长心语-----

夏石林妈妈:

12月26日有幸和孩子一起去寻访中国好人——蒋浩。蒋浩叔叔资助贫困儿童,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只把好人的精神传递下去,他资助的儿童长大后,也成为好人去帮助更多的人。好人的大爱精神,传递时代的温暖,照亮着我们这座小城,在好人风盛行的现在,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好人做好事,当好人,共同营造向善的良好氛围。

李沛莹妈妈:

跟着孩子一起去寻访蒋浩叔叔,感触很多。尤其是听到在他当兵的时候,有个战友因公殉职,他伤心不已,下定决心要将战友的父母当做自己的父母来照顾。这一照顾就是几十年,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不求一点回报,这得多么善良的人才能做到啊。蒋浩叔叔说做好事要发自内心地一直做下去,并希望孩子们将他的爱传承下去。是啊,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要刻苦学习,让自己变强大,然后去帮助别人,只有人人付出,社会才变得温暖融洽。

陈韩硕妈妈:

在今天这物质生活极大丰富的现代社会,总有那么一些人孝道丢失,没有社会责任,只顾自己,不顾他人,让人感到世风日下;而“中国好人”蒋浩叔叔的事迹恰如一缕春风抚慰我们每一个受伤的心灵;让我们的孩子都来以蒋浩叔叔为榜样,从日常的点点滴滴做起,孝老爱亲,让“孝” 之道真正深入到每个人的心中,深入到社会上的每一个人心中。

好人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存好心、学好人、做好事,争做党的小红花,让江海大地的文明之花越开越艳!

【江苏省海安市教育体育老促会严德本 陈祥斌】

[编辑:高锋]
上一篇:乡村振兴看青墩下一篇:坚持常态化 再上新台阶丨海安革命老区启动2021年度“5.12海安慈善日”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