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坚持常态化 再上新台阶丨海安革命老区启动2021年度“5.12海安慈善日”
2021-05-10 16:12:3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4月21日上午,苏中老区海安市在市政府3楼会议室召开“5.12海安慈善日”组委会成员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5.12海安慈善日”组织、宣传、募捐、救助、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弘扬“温暖他人·快乐自己”的互助精神,激发社会各界支持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副市长丁兴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重要论述精神,广泛发动、积极引导、有序组织、大力宣传,引导干部职工、村居群众以及爱心企业家,化慈善之心为慈善之举,让涓涓细流汇聚成爱心大潮,推动2021年的“慈善一日捐”活动再上新台阶。海安市委办、市政府办、慈善总会、市直单位各部门、各区镇街道负责人,民政助理,慈善宣传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海安市于2013年设立“5.12(谐音‘我要爱’)慈善日”。海安老区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已经第9年。“5.12海安慈善日”已成为海安市慈善事业的重要品牌和百万海安人向善向上的“慈善节”。每年慈善日活动期间,从海安市四套班子领导到机关各部门单位、到各区镇领导,到普通党员干部,都带头参加慈善募捐,广大教师、医生积极参与,机关事业单位参与率100%,村居民参与率85%以上,企业参与捐赠率75%以上。2020年,机关事业人员捐款390多万元,企业捐赠1200多万元,村居慈善工作站募集善款2000多万元,全市募集善款4000多万元。截止2020年底,全市善款存量1.9亿元。慈善救助支出突破3000多万元,比上年增长600多万元,其中村居1000多万元,全市近3万人受到慈善救助,为扶贫济困、脱贫攻坚、建设和谐海安作出了重大贡献。

海安市副市长丁兴育说,慈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海安文明城市的重要精神标识。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自觉把做好“5.12慈善日”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海安慈善事业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要把宣传发动等工作做细做实,形成领导干部带头捐、党员同志率先捐、村居群众自觉捐、社会各界慷慨捐的浓厚氛围。要学习先贤张謇,宣传张謇爱国主义精神,把捐赠作为自己的自觉行动。要牢固树立“精准慈善”理念,把有限的善款更加高效、透明地用于困难群众最急需的地方,把善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充分发挥“5.12慈善日”平台的积极作用,强化海安慈善文化建设,最大限度地激发和调动全民参与的热情。要坚持阳光运行、全面公开,加强慈善资金管理,以良好形象取信于公众、取信于社会。

海安市慈善总会会长王秀和详细解说了2021年“5.12慈善日”活动的具体情况,部署了各单位、各区镇街道具体工作任务。海安市委办主持了会议,要求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升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积极营造氛围,推动今年“5.12慈善日”活动取得新成效。(海安市慈善会严德本 王桂华)

[编辑:高锋]
上一篇:新春,​我们老少牵手寻访“最美共产党员”“ 中国好人”蒋浩下一篇:海安市南莫镇“5.1节”前全面开展“清单式”河道环境整治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