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退休摄影记者胡仁杰用摄影为老区宣传添精彩
2021-05-10 16:18:32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海安市老科协和老促会特邀退休摄影记者胡仁杰,从事新闻报道20多年,一直是给别人拍照或拍新闻照宣传。因摄影,使他更热爱自然,更热爱生活;因摄影使晚年生活更丰富多彩,阳光灿烂。同时他用摄影为海安老区事业添精彩。

《海安报》摄影记者胡仁杰退休2年,很多企业、培训机构冲着他的知名度和广泛的人脉关系,出高薪返聘他,但他都婉言谢绝,乐意担任海安老年“两会”的退休摄影记者。他说:“他用摄影为海安老区事业添光彩”。

那年,胡仁杰高中毕业后回家务农,当地政府安排他从事宣传报道工作。从此,他与摄影结下了不懈之缘。30多年的摄影生涯,使他对摄影的兴趣越来越浓,摄影技巧也不断提高,每年均有三位数幅照片被地方新闻单位录用。退休后,他退而不休,发挥余热,继续为海安老区发展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肩背照相机,深入基层乡村,捕捉海安老区新闻,展示老区事业风采,被评为市优秀通讯员。

当地人一提起胡仁杰摄影,大家都熟悉他,高大魁梧的身材,习惯穿着灰色摄影马甲,背着摄影包,挎着“长枪短炮”。早上四五点钟或是下午,不管是在公园里,还是在乡村农路上,总能看见他的身影。他有敏捷的眼光、新闻的视觉,不放过任何时间和机会用快门定格那一瞬间、一个表情。他和他的摄影作品几乎可以用无处不在来形容,他为摄影而走的路无法用公里数计算,他的摄影作品涵盖了人物、风景、大事件、动物、家庭故事等诸多方面。

他在从事新闻摄影的生涯中,为了满足自己的摄影爱好,除工作之外,只要有空余时间,就争秎夺秒全身心投入到摄影爱好上。只要能捕捉亮点,不管路最险、天气最恶劣,都千方百计争着去摄影。他光是摄影机就换了5部,摄像机换了3部,每年二百多张照片和录像被报刊电视台录用。人们都说“摄影达人”老胡是腿勤手勤、接地气的记者,那里有新闻那里就有老胡,他的新闻快、真、鲜,最吸人眼球。人们敬称他是“老区金牌摄影胡大哥”。

他的照片有荷叶上的蜻蜓,花朵上的蜜峰,小草上的蚱蜢;这些微型摄影的精品,颇有专业摄影水平,画面清晰、造型生动、色彩鲜艳,给人身临其境之感,这些可爱的小动物仿佛就在你身边玩乐歌唱。

只是因为爱好摄影,他多次自费到泰国、韩国、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去旅游。随时随地用镜头捕捉大千世界中的美好瞬间,用镜头留下各地的名胜古迹,许多精彩的照片还刊登在《中国老区建设》《大江南北》杂志。

2016年,他曾不顾路窄坡险,冲在水乡南莫抗洪一线,摄下一幅幅动人心弦的抗洪图片,摄下了南莫老党员奋战抗洪排涝的精彩一幕,登上《人民日报》和央视,让人心生崇敬之情。

现在,他退休了,义务担任海安老区“两会”摄影通讯员。角色变了,但摄影已成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每天见到不同的,凡是有新闻价值的,他仍然都在镜头里刷新定格拍摄下来,记录下家乡的美好景色,并经常向报刊、网站投稿或参加有关摄影比赛。

胡仁杰在地方上小有名气,担任过海安市摄影协会秘书长、海安网络协会总监、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举办过《水美海安》等摄影展览,人称“胡摄影”、“大胡记者”。但他依然将他的镜头对准乡土人情。他的新闻摄影作品经常刊登在地方报刊上,甚至连地方上一些结婚祝寿人家也要请他去“闪一闪”,他们便会觉得脸上有光彩。

“老区金牌摄影胡大哥”真情表白:摄影就像一条线,沿着自己的人生脉络,走过他的青春,穿越他的生活,融化在他的血液中。即使退休了,他为海安老区事业摄影也依然越拍越有瘾,日子越过越快乐。(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严德本)

[编辑:高锋]
上一篇: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下一篇:南莫镇老促会举办“老区人民心向党”红色版报展览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