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党史宣讲轻骑兵“读讲唱演”到庭院
2021-06-16 15:13:24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5月25日,墩头镇“党史宣讲轻骑兵”带着红色图书,分别走进宝祥村老党员、伤残军人汤志福和老兵谢凤如的家中,通过读书、看图、讲故事和道情表演等形式宣讲党史。

为帮助有视力和听力障碍、识字不多或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老革命学习党史,墩头镇组织“党史宣讲轻骑兵”,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送到庭院。

墩头镇宝祥村是个以烈士名字命名的村。当天,在宝祥村11组老党员汤志福家中,考虑到老人是听障伤残军人,能简单识字,文化志愿者们给老人带来红色连环画,用看图读书的方式帮助学习党史。

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宝祥村31组老兵谢凤如家,陪老人看书,现场讲述红色故事。

“曲胡队长黄宝祥,骁勇善战敌仓皇,征粮民兵林泰山,英勇就义不交粮……”文化志愿者崔世和用喜闻乐见的传统道情曲调说唱宝祥村的“英雄史”,吸引了不少周边邻居驻足围观。

墩头镇组建的党史宣讲轻骑兵队伍中,设有流动舞台小分队、红色电影放映小分队、红色文艺展演小分队、红色图书小分队等四个小分队,充分发挥“小快灵”“精准实”的特点,走村串户,通过多种形式,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拓展党史宣讲的深度和广度。

(海安市老促会墩头分会荐)

[编辑:高锋]
上一篇:红枫似火 党课如虹——白甸镇红枫志愿者开展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