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调查研究>> >> 正文  
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广琪一行到金寨调研
2011-06-28 15:45:16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会场

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广琪讲话

6月22日,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广琪、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联络部部长王炳国一行到金寨县调研。下午,在金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汇报会,省扶贫办专职副主任赵洪、市扶贫办主任高宗林,金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湘林、副县长汪承平出席会议,金寨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县长汪承平介绍了金寨县县情,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领导详细咨询了该县有关情况,与会人员还就为加快老区建设乃至老区脱贫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广琪在会上指出,今天我对革命老区金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深刻的认识,这是块红色的土地,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有10万英雄儿女参战,走出了59位开国将军,想想共和国来之不易,今天我们发展强大了,不能忘本,不能忘记老区。

李广琪强调,金寨资源丰富,风光秀丽,地下宝藏钼矿、玉矿等矿藏储量很大,两大水库总蓄水量50亿立方米,我们要把这些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的动力。金寨县的县委政府工作思路清晰,坚持了执政为民、改善民生的理念,深入民心,实施的招商引资开放战略、工业化核心战略、城镇化带动战略,使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平衡较快发展,全县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兴旺景象。我们这次将摸清全国老区的现状,做得好的地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约的瓶颈及各地的想法,综合方方面面意见,向党中央国务院写报告,提出建议。

李广琪一行还将于 6月23日深入桃岭乡关山村调研。

据悉,为了促进革命老区的建设和发展,经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同志亲自批示,于1990年7月建立了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简称中国老促会)。宗旨是,全心全意为革命老区人民服务,协助党和政府促进革命老区的建设和发展。河北省、山西省等地先后建立了老区建设促进会。这些年来,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老促会,为革命老区引进资金220多亿元,募集资金25亿多元,联系建设项目5.4万多个;修建和改造中小学校9183所,资助贫困学生29万多人,帮助就业70多万人次等等,促进老区发展。

 
MultiAttachPh
[编辑:李天时]
上一篇:《南通老区》2011年 第 4 期下一篇:认清特点 把握本质扎实搞好革命老区情况调研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