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带动农村妇女脱贫致富的平凤麝香鸭专业合作社
2011-07-27 15:37:24     来源: 南通老区网      前往论坛讨论

要介绍合作社先必须介绍我们的鸭子,麝香鸭又名法国番鸭,属于稀有珍禽,它具体有鹅、鸭的双重习性,能走会飞,(陆、海、空)三地栖息。为禽中珍品,素有“禽类麝鹿”之美称。它具有高蛋白,低脂肪肉质细腻,瘦肉率高之特点,又称瘦肉行鸭。国外享有“鸭中娇子”“赛甲鱼”之美称,因为原产于热带,在养殖技术环境中稍有点难。

介绍完鸭子再介绍合作社,我们这个合作社是根据温总理发布《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管理条例》实施后,经工商部门注册第一个以女性登记的合作社。它的前称是养殖协会,由郝宝凤发起,并经过多年的探索饲养成功,带领部分农村妇女搞起的产业化组织。为农村妇女脱贫致富搭建了一个平台。

合作社的成立,解决了部分养殖户单打独应付市场风险的能力,俗话说“合作就是力量。”成立合作社,理事长本人有过很多顾虑,因为怕搞多了,销售难。服务更难,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这里也意味着由保守型经营向市场开放型转化。逼着她要把着台戏唱好。面对一百多个社员,服务的是足不出户的妇女。理事长的心没有少操。她亲自跑市场。跑展销会。拜访肉质品加工企业,解决销售难题,有时为打销路,不惜任何代价。跟市场老板谈市场与小商贩们讨价还价,为打通苏南市场不知费了多少口舌,最后以诚心感动上帝至今成了供不应求的好势头。养殖难,为了达到科学饲养,规范管理,顺应养殖户.消费者。在种源上控制疾病,提高成活率。解决养殖的养殖风险。跟踪指导。定期培训。免费发放养殖资料定期上门防疫,真正做到一条龙服务。心诚所至,精实为开,热心的服务赢得了市场,赢得了养殖户的赞誉,为拉动如皋经济腾飞作出了一点贡献。

随着饲养技术的不断成熟,经济效益也逐步提高,利用本地原有的养殖大棚设施,越来越多的妇女跟着饲养社香鸭。如皋的养殖量位居全省第一,如皋的麝香鸭的知明度也越来越高。养殖的规模也越来越大,目前我社建有10万羽的养殖示范基地一个,1万羽的种鸭场一个<筹建中>,1万羽鸭场42个,合作社成员一百多户。带动养殖户近300户。并带出了部分农民经纪人,带动饲养工业的发展,兽药销售及深加工企业,形成了一个产业链。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年上市量70多万,销售额3000多万元。农民获利近400万元的好成绩。纯利每只6.00元左右。

省十一届妇代会的召开,增加了郝宝凤的创业信念,利用合作社优势在带动全市农村妇女创业上成功来了个好头。金碑。银碑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我们合作社体制的运营成功,得到了姐妹们的信任,受到了市委.科技局.市妇联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吸引了许多外地合作社前来考察。将来我们将继续发挥合作社优势,开拓市场,拓宽创业思路,不断向外向型经济转型,打自己的绿色品牌。引外商来发展深加工,让我们的珍禽产品走向全世界,继续做大,做强农村产业。为致富一方百姓拉动农村经济再创佳业。用科学发展观,引领妇女同胞向更新、更高的领域迈进,让我们妇女的天空更灿烂,营造出更辉煌的明天。请相信合作就是力量,合作就是希望。以联合壮实力,靠品牌谋效益。

MultiAttachPh
[编辑:李天时]
上一篇:为农村妇女搭建脱贫致富平台下一篇:扶贫助学 奉献爱心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