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通州老区》简报2014年第三期
2014-05-28 14:31:34     来源: 南通老区      前往论坛讨论

为“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添砖加瓦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中提出: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去年底,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视察时叮嘱当地干部:“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最近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又提出:“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事业,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人以上,我们要继续向贫困宣战,决不让贫困代代相传。”这一系列的目标和要求,不仅说明了党和国家对老区人民的关怀和鼓励,更表明了党和国家向贫困宣战,让全体人民都富裕起来,过上好日子的信心和决心。

诚然,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人们充分享受到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实现了丰衣足食、安居乐业的梦想。但这些成果还没有惠及到每一个人,还有一些老区、特别是边远地区,尽管党和国家采取了一系列的扶贫措施和优惠政策,由于某些客观条件的限制,发展还比较缓慢。社会上还有一些因病因残等特殊原因造成收入较低的弱势群体,他们需要全社会的关爱、帮助和扶持。党和国家对扶贫工作这么重视,我们怎么办?五接镇“两会”组织全体离退休干部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扶贫工作,为党分忧,让党的承诺早日兑现。

一、我们已经离、退休了,不在领导岗位,但我们可以退而不休,对怎样搞好扶贫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向领导和有关部门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和助手。

二、我们虽然年龄大了,身体不那么强了,但我们也有优势,有多年工作积累下来的经验,有一定的群众基础,可以为老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信息,牵线搭桥,招商引资等。

三、我们的精力虽不那么充沛了,不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但我们还有余热,还有所为,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参与村二级支部工作,参与社会创新治理,为群众和领导排忧解难,让他们一心一意谋发展,增收入。

四、我们虽不是日进斗金,但我们有比较丰厚的退休金,可以献一点爱心,来帮助和扶持贫困地区和贫困户,众人拾柴火焰高。在2011年部分老同志陆续捐款资助贫困生的基础上,2014年每人帮扶1-3名贫困户或贫困生,为让贫困人口越来越少,为大家都富裕起来过上好日子添砖加瓦,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五接镇“两会” 朱凤英)

[编辑:李天时]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