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如皋市召开老建会五届、扶贫开发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议
2016-03-18 09:03:46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南通老区网讯( 如皋老建会) 3月7日,如皋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五届二次、市扶贫开发协四届二次理事会在如皋市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区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和中央《关于加强扶贫攻坚力度,支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的指导意见》,总结上一年的“两会”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部署2016年“两会”工作,表彰先进。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两会”名誉理事长蒋建到会并讲话。

市“两会”理事长蒋明华代表市“两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市“两会”2015年度工作情况。一是围绕精准扶贫,强化扶贫成效。共实施扶贫开发项目25个,项目分布合理,项目载体选择恰当,带动性较强,充分体现了精准帮扶。共有220个在校学生通过多种途径得到资助,受助金额达523900元。市“两会”30个机关理事单位积极参与“双联双助”和扶贫开发工作,在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扶贫、组织部门人员爱心扶贫等方面凝心聚力,作出了显著的贡献。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助推扶贫帮困。市、镇两级老建会围绕项目扶贫、资金筹措、助学等加强调研,倾听呼声,传递信息,共向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出建议53条,被采纳51条。三是加大老区宣传,凝聚扶贫合力。注重高层声音的传递,及时将中央、省出台的有关扶贫工作的政策性规定和会议文件转发给各位理事,并以工作报告、文件、活动、《如皋老区》简报等形式加以贯彻。通过会议、媒体宣传、信息报送、编发简报、文艺演出等形式,及时宣传市委、市政府重视关心老区建设与发展的举措,宣传老区建设成就和老区精神风貌,宣传老区扶贫开发先进典型。年内,在中国老促会、南通老促会网站以及《大江南北》等杂志发表文章17篇。组织开展了“弘扬老区精神,情系老区发展”主题征文评比活动,结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和红十四军建军85周年,在江安周庄村举办了一场老区慰问演出。市“两会”分获2015年度“三刊”发行工作两个特等奖、一个二等奖,并圆满完成2016年度“三刊”征订任务。四是注重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理论学习得到充实,组织建设得到加强,日常工作得到规范,服务大局的水平得到提升。

会议对2016年度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把握全局,明确扶贫开发目标任务。2016年,老区建设和扶贫开发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领会中央关于扶贫攻坚战战略决策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扶贫开发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的深刻内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搞调研、提建议、抓宣传、促落实、当配角、干实事,着力做到“五个新”:在推进产业扶贫开发上谋求新成效,在助学扶贫上迈出新步伐,在筹集扶贫基金上实现新突破,在凝聚社会扶贫力量上开拓新局面,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面貌。二是突出重点,坚持不懈地做好扶贫开发工作。一要围绕“精准”,深入推进产业扶贫;二要突出重点,全力推进助学扶贫;三要凝聚合力,努力增强扶贫开发工作实力;四要突出重点,继续做好扶贫开发调研宣传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一要着眼大局,把服务中心工作作为推进我们工作的重要任务;二要进一步践行立会宗旨,以深厚感情和强烈责任心倾注老区建设事业。

会上,对“弘扬老区精神,情系老区发展”优秀征文获奖人员和“三刊”征订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