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十三五”项目建设开局喜摘首季“开门红”硕果
2016-05-18 16:07:44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严德本 印玉文 吴薇 倪明) 4月中旬,苏中老区海安县北部的大公、南莫镇的建筑垃圾处置及资源化再利用项目建设现场,总面积12000平米的厂房已经全部建好,技术人员正在抓紧进行设备的安装调试,为4月底项目试生产争分夺秒。这是今年该县全力以赴抢抓项目建设,喜迎“十三五”开局首季“开门红”的一个生动缩影。

南通理工学院海安校区、了凡温泉休博园项目、海安货物集散基地项目、万洲胶粘一期项目……今年以来,该县计划新开工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新确认竣工项目顺利竣工投产,全县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态势良好,为“十三五”精彩开局夯实了基础。一季度,海安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165.75亿元;完成工业投资103.6亿元;完成服务业投资61.97亿元。截至3月底,市国税局反馈我县今年累计工业增值税抵扣设备投资额11.18亿元,总量六县(市、区)第二,增幅25.08%,增幅六县(市、区)第四。

项目开工及时。今年以来,该县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开工步伐,迅速推动在手已签约注册项目加快进度,推进已预审项目尽快订购设备通过核准,全面发力掀起项目建设“新攻势”。一季度,全县累计确认新开工千万元以上项目78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1个,新开工项目总数超序时完成任务。新确认开工的亿元项目有:开发区意迪驱动、海江铝业、盈泰塑胶、福克斯电池、美嘉拉科技、环东电气、联发纺织技改,高新区华兴压力容器、富海生物、汉勒机电、弘盛新材料、铁锚玻璃技改,滨海新区水头石材、祥叶幕墙,李堡镇李富科技技改等。

项目竣工质优。该县推动在建项目围绕设备投入目标要求,加快设备购置安装,助力转化为竣工项目,严格按照项目规模,落实“定点、定量、定时、定人”要求,有力确保了项目按序时竣工投产。一季度,全县累计确认新竣工千万元以上项目61个,其中亿元以上15个。新竣工项目数、亿元项目数均多于去年同期。新确认竣工的亿元项目有:开发区莫塔超硬材料、骆氏减震件、联发纺织技改、常安能源,高新区铁锚玻璃、圣德曼铸造、威尔曼科技、弘盛新材料,滨海新区光亚新能源,李堡镇万洲胶粘等。

重大项目达序时。今年海安县列入省级重大项目5个,分别为弘盛新材料、铁锚特种玻璃、华诚中本新材料、海安商贸物流欧亚货物集散基地和省打包斐讯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202亿元,目前弘盛新材料、铁锚特种玻璃、海安商贸物流欧亚货物集散基地3个项目已顺利开工建设。列入市级重大项目共计17个,计划总投资523亿元,一季度完成投资额35.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2.59%,其中续建的12个项目全部达序时进度。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