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纪念苏中七战七捷70周年座谈会在海安召开
2016-11-17 09:31:29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海安日报记者吴薇、姜明) 11月15日,纪念苏中七战七捷70周年座谈会在江苏省海安县召开。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龙新民,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粟裕将军长子粟戎生中将,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中将,管新凯、姬巧玲、姬军、严晓燕等老一辈革命家后人,江苏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南通市委常委、南通军分区政委苏西群,市委原书记朱剑,海安县委书记陆卫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顾国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进基,县政协主席周宗泉,县领导严长江、袁九胜、吉传稳、彭为杰参加活动。

  龙新民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苏中战役的研究,继承和发扬七战七捷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党史学习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和资源开发,强化党史宣传的基层阵地建设。苏中战役已成为历史,但苏中战役的胜利成果在海安这片热土上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力量,海安的经济转型、科技创新、城乡建设等取得全面发展,一个宜居宜业、和谐安康、充满活力的新海安让这座英雄之城不断收获着新的辉煌。

  粟戎生指出,纪念研讨苏中七战七捷,既要缅怀先辈的光辉业绩,更要激励后人的思想品德。海安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干部、全体共产党员要学习前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实践中落实。希望七战七捷纪念馆通过回顾历史、展示历史、归纳历史,成为教育干部、党员落实习近平主席指示“不忘初心”的先进教育基地。

  李殿仁指出,苏中七战七捷至今已有70年,但以粟裕等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战役过程中所体现出的坚定信仰、求真品质、宽广胸襟仍然是我们党和军队共有的宝贵财富,是我们这个时代走向胜利的坚实保障和力量源泉。

  万建清强调,要充分利用好苏中七战七捷等丰富的党史资源,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和理想信念教育,用党的历史所承载的革命精神鼓舞人,用党的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启迪人,用革命先辈的崇高风尚感染人,用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激励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再作新贡献。

  苏西群指出,纪念苏中战役,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要凝聚人心、形成合力,不断汇聚引领南通发展的“精气神”;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让全市人民充分享受建设与发展的最新成果;要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步伐,奋力开创“两个率先”新局面。要坚持“好”与“快”的统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打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大力传承和弘扬革命斗争精神,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砥砺开拓进取的勇气,以实事求是、逆势而上的创新精神,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而奋斗。

  朱剑指出,纪念苏中七战七捷,是对党领导的光荣历史的崇敬,是对先贤们、先烈们牺牲奉献精神的缅怀,是表示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决心和信心。各级党委要重视党的建设,学习党的历史,用好丰富的党史资源,汲取团结奋斗的力量,加速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陆卫东介绍了海安县基本情况。他说,重温苏中七战七捷的光辉历史,就是要继续发扬七战七捷的伟大精神,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十三五”发展宏伟目标不断开拓进取。陆卫东表示,要继续学习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大局意识,把握全局,聚焦中心,统筹协调,把创新与求实精神相结合,大力发扬七战七捷紧紧依靠人民的优良传统,更加紧密地团结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迸发创业热情,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苏中七战七捷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不断把海安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努力在“十三五”的新征程上实现新的“七战七捷”。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还瞻仰了苏中七战七捷纪念碑,参观了苏中七战七捷陈列馆。

(海安县老促会顾兴余 推荐)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