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南莫镇学用老区“红五刊”心得体会交流会有声有色
2017-08-15 09:08:23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讲体会  论担当   提精神   鼓干劲

 

本网讯(印玉文、严德本)8月11日,苏中老区南莫镇以“讲体会、论担当、提精神、鼓干劲”的主题成功召开了学用老区“红五刊”心得体会交流会。该镇“两会”理事会成员、村(居)扶贫协会会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师生代表、通讯员等100多人参加会议。南莫镇人大主席、“两会”会长于木军作了《老促会上半年工作报告》。9名征文获奖者作了精彩发言。南莫镇党委书记吉祖荣和县老区“两会”田友峦、段仁贵、陈强等领导全程参与交流活动,向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合影,以“体会深、境界高、质量好”对交流活动予以点评。

年来,南莫镇积极开展《中国老区建设》、《大江南北》、《江苏老区》、《铁军》、《海安老区》大杂志活动,向镇村干部推荐《中国红色思源网》、《南通老区》好文章,提振全镇党员干部、“两会”人员争做扶贫帮困的热心人争做创新发展的带头人争做促进和谐的解难人的精神,砥砺中、小学生争做全面发展的好学生的志向今年,该镇先期征集38篇征文,并在南莫中学校园读书节举行师生读红刊交流活动,创建了“老区红刊进校园的样板基地”随后,该镇举行征文评奖,推荐9位来自村干部、大学生村官、机关部门、学校师生的获奖者作全镇大会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工作、学习、实践,从老区开发、老区和谐、老区扶贫、老区发展、锤炼人生方面畅谈体会、收获、展望,表示了持续学习“红五,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建设老区争作贡献的决心。

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县扶贫开发协会会长田友峦指出,南莫镇是海安革命老区,有闻名遐迩的“苏中刘胡兰”式的女战斗英雄高凤英烈士级红色教育基地5000年青墩新石器遗址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他对南莫镇党委高度重视老区工作积极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解困和率先建设村(居)老促会会员小组、老促会通讯员队伍以及优异的老区宣传业绩予以高度评价,特别以“组织有力、质量高乘、有声有色、反响热烈”的评价褒扬这次成功的交流活动

 

附:南莫镇人大主席、南莫镇老区“两会”会长于木军在心得交流会上的大会讲话:

凝心聚力  创新争优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今天,我镇按照县“三会”的工作要求,举行学用老区红刊的“四学四争”心得交流会,并得到县老领导亲临会场指导,给我们以特别的鼓舞。值此机会,我代表南莫镇党委、人大、政府向老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以来,我镇老促会坚持以弘扬老促会精神为导向,积极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和县“三会”的工作任务,团结带领团队成员,扎扎实实抓调研,踏踏实实抓扶贫,认认真真抓宣传,实实在在学用老区“红四刊”,严严格格树形象,为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努力创佳绩,做奉献。

现将本会上半年主要工作简要介绍如下:

一是发挥镇、村“两级”组织层次的职能作用,夯实了基层分会组织建设基础。去年,我镇党委以93号文件公布了镇、村“两会”组织机构。我再次宣读一下:【名单附后】 镇分会全面负责决策老促会、扶贫会工作发展规划、制订工作目标任务、活动事项等内容,作出在实施中具体落实的措施,实现分会工作年年有创新。

建立村(居)扶贫会员小组16个,落实好开展调研、考察、结对扶贫、老区宣传、助困联动,为地方经济发展,在服务“三农”上有新举措。

二是充分发挥老促会团队的三大作用。第一,为扶贫开发,不断发挥正能量作用。第二,为地方经济发展,不断发挥余热作用。第三,为弘扬老区红色文化,不断发挥老促会示范引领涵量作用。

三是认真组织好年内主要活动。

第一,于3月初以党委8号文件下发开展“读红刊,扬精神,争奉献”活动,及早推动“四学四争”在我镇党员干部、大学生村官、学校师生中“大覆盖”,并在南莫中学校园读书节上放样“老区红刊进校园”样板,交流中小学师生32篇读红刊体会。“南通老区”加“编者按”做了推介。我镇已有5篇学用红刊文章在《中国老区建设》、《大江南北》、《江苏老区》、《铁军》和《海安老区》刊物上发表。通过今天的会议,我镇将把“读红刊,扬精神,争奉献”活动推向全镇范围,并借助“四学四争”的东风及早把新年度征订老区红刊提上位置,与征订党报党刊同布置,同落实,确保明年征订稳中有升。

第二,于3月中旬举办通讯员培训活动,邀请名家作辅导,提高了老区通讯员团队整体水平,上半年在县以上媒体发表作品 330余篇,样式有长篇通讯、特写、消息,有专题介绍、经验介绍,有文字,有图片,《中国老区建设》用4篇、《大江南北》用3篇、《铁军》用5篇、《江苏老区》用2篇。

第三,于四月初逐一考评、落实了市、县三个扶贫项目落地生根,有序推进。三个项目单位负责人对帮扶对象分类扶贫,能就业的采取就业帮扶,有养殖能力的,送去羊和鸡,还有的采取送化肥和慰问扶贫,青墩葡萄园邓洋同志给每户送去100只蛋鸡在1斤以上,还主动跨村到偏僻的柴垛村扶贫,给4个外村贫困户捐送化肥,粮种、鸡、羊等生产资料,有效探索实施精准分类扶贫,形成项目扶贫、救助扶贫、就业扶贫、助学扶贫、托底扶贫系列化效应。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回头看”上半年工作,有花有果;“向前望”下半年工作,我镇“两会”将凝心聚力在依法立会、以严治会、形象立会、项目扶贫和学用老区红刊“四学四争”活动中再做新实践,用学用红刊提升的精神动力转化成不断开创基层老区“两会”工作新局面的丰收成果迎接党的19大胜利召开。

 

 

 

MultiAttachPh
[编辑:高锋]
上一篇:滨海新区(角斜镇)“四学四争”学用红刊心得体会选编下一篇:全国老区百城千村气功大赛南通开赛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