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南通市职业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海安举行
2018-12-22 09:49:43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12月11~12日,江苏省南通市职业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在海安中专举行。南通市教科院、海安市职社科领导,南通市职业教育德育、理论、语文、艺术等教科研中心组成员以及各职业学校教师代表、海安中专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一、主题宣讲活动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海安中专承办。在海安中专行政楼二楼大厅,一股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海安中专学生一件件精美的书法、绘画、剪纸作品引起大家关注。

    二、学生作品展示传统文化底蕴

    

    主题宣讲活动在二楼报告厅进行,南通市教科院黄斌老师主持活动。海安中专许维龙校长作热情洋溢的致辞。大家观看了海安中专学生社团表演的传统文化文艺节目。民间舞蹈《海安花鼓》、说唱道情《中华好家风》、古筝《三生三世》展示了中华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手语舞《跪羊图》、《父亲》、《中国》生动演绎了中华传统孝道文化、家国情怀,感人至深。

    二、传统文艺节目演出精彩纷呈

    

说唱道情《中华好家风》

    

手语舞《跪羊图》

    

    宣讲团老师们走上讲台,声情并茂地展示了精彩的传统文化讲座。海门中专陆建华老师《走进传统文化,提升职业素养——红楼梦人物的职场启示》以职业素养视角解读了经典作品人物给予职校生的职场启示。海门中专吴开宇老师《沂水春风——理想课堂的召唤》解析两千多年前孔子与弟子的对话表达了对理想课堂和谐师生关系的感悟。如皋中专徐芹霞老师《张謇的故事》透视史料解读晚清状元张謇读书治学之道、张謇所体现的士大夫忧国忧民情怀以及实业救国泽被后世的传奇壮举。

    三、宣讲团老师们激情演讲

    

    

    

    12日上午,教科研中心组成员开展了气氛热烈的主题演讲沙龙研讨,深入研讨职业学校如何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理论中心组专家徐健作了《让传统文化折射出职业教育的光谱》报告,从理论上深刻阐述了职业教育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的责任担当与体系构建。

    四、沙龙研讨气氛热烈

    

    五、专家报告深入浅出

    

    本次宣讲活动有实践探索、有理论引领,形式丰富多样,生动活泼。有力推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教育活动在我市职业学校开展,引导职校生认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统美德,传承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海安市老促会教育分会陈祥斌通讯员严德本)

    

[编辑:高锋]
上一篇:江苏海安老区南莫中学打造内涵式发展优秀学校下一篇:白甸镇打造“民意直通车” “双访”活动零距离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