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光荣历史>> >> 正文  
白甸镇举行庆祝建军92周年暨双拥表彰慰问活动
2019-08-16 09:20:39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8月1日上午,革命老区海安市白甸镇举行庆祝建军92周年暨双拥表彰慰问活动,隆重表彰慰问在部队立功受奖、优抚对象等。全镇立功受奖人员家属、优抚对象代表和镇党委书记秦广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栩,镇人大主席陆枳彤,镇人武部长唐仕全,镇党委宣传委员黄俊杰、民政及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各村党总支书记等参加活动。

镇党委书记秦广荣在活动上致辞,代表镇党委,人大、政府向全镇在部队服役的官兵、复员、退伍、伤残军人表示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长期以来,全镇广大英烈家属、革命伤残军人,转业、复原、退伍军人保持革命本色,舍小家,为大家,在各条战线上努力工作,积极奉献,全镇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都离不开复原退伍军人的辛勤付出,离不开优抚对象的关心支持,为推动我镇社会进步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全镇人民感谢你们。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丰富双拥工作内涵,牢固树立国防建设与地方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双拥工作与时代发展要求相适应的理念,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各项职能作用,深入开展军民共建活动,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继续一起努力奋斗,再次谱写白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的篇章。

镇人武部长唐仕全宣读了在部队立功受奖的19名人员、20名优抚对象的表彰慰问决定,受表彰对象的家属登台领奖并合影留念。活动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为受奖人员家属、优抚对象等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

海安市白甸镇分会 崔文贵

 

 

又讯:

退伍不退色的老兵吴桂青

本网讯 近日,革命老区海安市白甸镇青年干部第二组走进瓦甸村开展“历史寻音、精神寻根、英雄寻访、身边寻美”系列寻访活动。走访了一位老兵,听他讲述了他的当年和现在。

瓦甸村一组吴桂青是一名参加过对越反击战的老兵,他曾是蚌埠某部舟桥旅汽车驾驶员。1978年参军,1982年入党。几十年的岁月,当年那段参加对越反击战和服务地方的时光,在时光流逝中成为了历史。1992年因身体原因,提前办理病退回到家乡后的吴桂青,仍然坚守着为民服务的初心,他曾自掏腰包,安装了四盏路灯;他曾为村里一名老放水员垫付意外伤害险;他曾主动借钱给家庭经济困难为治病发愁的乡邻;他曾帮助家里没有劳力的乡邻晒麦扬麦;他曾在爱心捐款日,捐出数千元爱心善款……他的事迹,说也说不清,他为民服务的脚步还在前进。谈及我们青年干部,他说“你们不能因为年龄轻否定自身能力,青年人身上都有一股闯劲儿,韧劲儿,你们要有敢于突破自我,超越自我的雄心壮志,以年龄看人能力是不可取的。”这句话,让我们青年干部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初心寻踪 砥砺追梦”主题活动,让青年代表感动于他的坚守初心,无私奉献,不改本色的高尚品格,也感受到他给青年人传递的自信和勇气,引导青年干部不忘初心,勇于拼搏,砥砺奋斗,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筑梦人。

(海安市白甸镇分会 崔文贵)

 

 

又讯:

白甸镇:开展英雄寻访主题活动战争往事。

革命老区海安市白甸镇刘季村许明祥老人,今年92岁,是一位抗战老兵。75年前,为了吃口饱饭,年仅17岁的许明祥应征入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朝鲜战争,老人见证并参加了闻名遐迩的孟良崮战役,参加战斗数百次,不畏强敌,立下不少战功,多次受到上级的嘉奖,曾荣获“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如今,老人的身上还有弹片没有取出,他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着我们脚下的热土,换回如今幸福和平的年代。

如今,海安市白甸镇中心小学六2班,被命名为许明祥中队,虽然老人年纪大了,但耳聪目明,还会参加孩子们的校外活动,为孩子们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教育孩子们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老人生在军人家庭,老人的孙子耳濡目染,听爷爷的英雄事迹,从小立志当兵报效国家,两年前,老人亲自送孩子应征入伍,一种爱国奉献的精神在传承和发扬。

走访的官垛村老党员唐金余,是有着67年党龄并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同志,也是村里孩子们最受欢迎的“老顽童”。孩子们都喜欢围着他,听他讲抗美援朝的战争故事,他总是用低沉的声音,向孩子们娓娓道来那个充满硝烟的战场往事。由于年纪的增长,唐金余老人的听力和记忆力出现了退化,此次看到青年干部的到来,老人很开心,他精神矍铄给大家讲了抗美援朝时的故事,并拿出了珍藏了近70年的两枚勋章。唐金余老人讲的故事发人深思,催人落泪,在场的青年干部都感动于这样一名86岁老党员的那颗初心。

通过这次“历史寻音、英雄寻访、身边寻美、精神寻根”主题活动,青年干部受益匪浅,听到的不仅仅是老兵的故事,更是一种精神,是值得每一位青年干部学习的爱国奉献的精神,青年干部们将以英雄为榜样,绽放美丽芳华。

(海安市白甸镇分会崔文贵)

[编辑:高锋]
上一篇:南下大军中的角斜民工下一篇:海安民众支持解放军渡江战役出征记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