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这名南通首届“最美医生”来自高新区
2019-09-06 18:15:35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医者仁心,悬壶济世

医生是我们健康的“守门人”

他们不分昼夜,与时间赛跑

他们不辞辛劳,与病魔搏斗

他们舍己忘我,用生命守护生命

凭一颗仁心,抚慰疾苦

提一盏风灯,照亮健康之路

在我们高新区就有这样一位“最美医生”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最美医生”韩雪峰

“我父亲就是一名乡村医生,他一辈子都在为乡亲们祛病除疾,他的言传身教让我从小立志成为一名医生,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28日,记者在采访海安市北城街道闸东社区卫生服务站全科医师韩雪峰时,他直言不讳的道出了自己从医的初心。

2000年6月韩雪峰开始在海安镇闸西村卫生室工作,也和他父亲一样成为了一名乡村医生。乡村医生所接触的大都是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偶尔也遇见一些疑难杂症。随着人民群众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人们对乡村医生的医疗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就要求乡村医生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为此,韩雪峰白天看门诊,晚上坚持自学中医理论,刻苦钻研中医技术。他先后在江苏省海安针灸推拿学校、天津254医院、南京新中医学院等处学习进修,于2018年10月取得国家中医执业医师资格。

在韩雪峰的卫生服务站采访时,记者看到一面“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锦旗,经过询问得知,这面锦旗背后还藏着一个生动的故事。原来,2015年8月的一天,患顽固性足底溃疡三十余年的居民陈德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了社区卫生服务站就诊。此前,陈德宽已经跑了多家大医院,看了不少专家门诊,但溃疡仍然不愈。对此,韩雪峰采用针刺加中药化腐生肌药的方法精心治疗,使得陈德宽的病情一天天好转,仅仅用了2个月的时间就痊愈了。为此,被溃疡折磨三十多年的陈德宽万分感激,他说:“想不到困扰我三十多年的足底溃疡就这么治好了,真是太感谢了!”事后,陈德宽专程制作了锦旗送到了社区卫生服务站。其实,类似事例在韩雪峰的从医生涯中不胜枚举。

平日里,韩雪峰除了正常门诊外,坚持“我签约,我服务”的签约服务宗旨,对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的人员,实行签约跟踪服务,到目前为止累计签约1492人。此外,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寒冬酷暑,韩雪峰长期为辖区的5位卧床行动不便的患者,5名重性精神病免费服药患者和3名肺结核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受到了患者及患者家属的一致好评。

“乡村医生肩负着解群众之疾苦,保百姓之安康的使命。我将用所掌握的医疗技术让老百姓花最少的钱看病治病,为保一方百姓健康贡献全部的青春和力量!”韩雪峰说。

“最美医生”称号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精神追求,他们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这一社会主义医疗卫生事业的根本任务,弘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评选最美医生,为的是倡导一种精神,培育新时代医患新风尚,是对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肯定,是社会正能量的播撒。在“南通首届最美医生”们的模范带头作用下,江海大地必将涌现出更多“最美医生”,南通市卫生健康事业也必将取得更大发展。

[编辑:高锋]
上一篇:南莫镇青墩村党支部“党员政治生日赠寄语”下一篇:白甸镇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