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白甸镇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2019-09-13 10:35:13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在全国第35个教师节,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弘扬教师高尚情操,激发广大教师扎根水乡、奉献水乡,为推动全镇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贡献,值此教师节之际,革命老区海安市白甸镇举行主题为“牢记使命担当”的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市老领导储有杰,原紫石中学校长陆鸿钧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活动。镇党委书记秦广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栩,镇人大主席陆枳彤,镇党委宣传委员黄俊杰以及镇教办、各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镇商会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活动。

在教学第一线的教师的崇高敬意,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的基本情况介绍,了解了办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活动中,与会人员一行来到98岁的离休老教师邢佩琪家中,表达对他老人家的节日祝福,对邢老为全镇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参观活动结束后,镇党委政府在中心小学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镇长许栩主持。镇党委书记秦广荣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镇党委、人大、政府对全镇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节日的问候,对广大教育工作者为水乡白甸教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秦书记通报了全镇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坚守三尺讲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水乡教育之花灌溉培土,为白甸镇新一轮发展再做新贡献。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秦广荣为学校颁发了2019年中考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栩颁发了镇教师节慰问金,镇人大主席陆枳彤宣读“镇十佳师德标兵”的表彰决定,并颁发证书和奖金,镇商会会长王卫东代表商会企业颁发了企业捐助教师节慰问金,与会人员参观了镇十佳师德标兵事迹展板。

座谈会上各校园长、教师代表、人大代表、企业家围绕“我为白甸教育建言”的话题开展座谈,大家畅所欲言,感谢历年来党委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教育事业的大力投入,对教师的关心和厚爱,同时也对当前办学中的短板不足以及需要改进的问题进行交流,镇党委政府领导认真倾听,做好记录并进行了答复,并督促相关部门对一些工作尽快拿出方案,列入政府工作计划予以实施。

市老领导储有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白甸的教育,用“想不到白甸教育的硬件设施这样好,想不到白甸教学质量这样高,想不到白甸的学校管理这样强”评价白甸的教育,希望白甸镇全体教育工作者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根水乡,潜心教育,用青春书写白甸教育史上的崭新篇章。

据悉,白甸镇各校园也将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庆祝第35个教师节的各类系列活动。

(海安市白甸镇分会崔文贵报道)

 

又讯:

白甸镇文明教师节 浓厚师生情

本网讯 9月10日正值我国的第35个教师节。当天下午,革命老区海安市白甸镇傅舍村与瓦甸小学师生一道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瓦甸小学的十多名优秀学生代表,在金卫晶、屠永静两位老师带领下,走进傅舍村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少先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听取傅舍村宣传文化干部常树梅介绍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设计、布局,窗口办事流程。在村文化墙下,聋哑人张干义的柳编作品引起了少先队员们的浓厚兴趣,当听到张干义虽然先天聋哑,但不畏磨难、身残志坚,自幼苦练真本领,熟练掌握柳编技艺,能编织出各种做工精细、花式各异的手工艺术品时,少先队员们纷纷点赞;在退役军人服务站,少先队员们对抗战老兵付士林的英雄事迹,流露出崇敬之情,表示长大后一定要向前辈学习,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在里下河唯一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少先队员们纷纷举手提问,并积极表示要回家跟父母和爷爷奶奶讲清邪教的危害性,不仅自己从小远离邪教,也要让身边的人相信科学,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和村居干部一起,向老师表达了教师节深深的祝福,老师们和村居干部勉励少先队员们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活动结束留影时,大家同唱《歌唱祖国》,共同祝福新中国70华诞的到来!

( 海安市白甸镇分会 崔文贵报道)

[编辑:高锋]
上一篇:这名南通首届“最美医生”来自高新区下一篇:海安有个少数民族之家, 家的感觉暖融融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