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老区市长寄语讲传统 热血男儿志愿献国防
2019-09-16 10:51:24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海安市“红色精神人人宣 红色基因代代”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致敬“参军礼”

“现场的每一位新兵战士,个个都是热血男儿,斗志昂扬、风华正茂,即将奔赴部队军营,希望你们牢记家乡父老嘱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海安红色资源传承好,把海安老区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传统带到部队,发扬光大。”9月15日下午,秋阳和煦,苏中老区海安市“红色精神人人宣•红色基因代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参军礼”在市人武部门前广场隆重举行。即将入伍的新兵,胸带红花,昂首挺胸,专注投入地聆听着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队长于立忠的革命传统、国防教育志愿服务宣讲,人群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市长砥砺前行的温暖鼓励和语重心长的谆谆教诲引起了在场新兵战士们的思想共鸣,他们频频点头,由衷接受。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在9月21日全国第19个国防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海安市国防教育的主题是“红色精神人人宣 红色基因代代传”,并被列为海安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内容和重点项目,在海安新兵战士们即将远行的行囊里,装上了市长率先垂范进行国防教育宣讲的“精神食粮”,在他们保家卫国的青春心灵里烙下了深深的印记,对他们的军营生涯和今后人生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海安是全国著名革命老区县(市)之一。1927年,海安地区建立了最早的党组织——中共营溪支部。抗日战争时期,海安军民在党的领导下,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解放战争时期,“苏中七战七捷”在海安大地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角斜红旗民兵团成为军民团结奋进的一面旗帜。海安国防教育根基深厚,拥有多个国防教育基地和红色教育基地,如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就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南京军区青年官兵传统教育基地、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新四军联抗纪念馆是南通市全民国防教育基地,1991年时任国防部长张爱萍上将为联抗烈士纪念碑题词,这些地方无一不是海安新时代文明实践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和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的靓丽风景。

金秋如约至,报国正当时。“我宣誓:我志愿参军入伍、献身国防,依法履行服兵役义务,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王林睿”“到”……活动现场,每点到一个名字,都会传来一声响亮的回应,这名新兵随之往前迈出一步。这一步包含了保家卫国的坚定理想,包含了一心为民的诚挚信念,包含了在部队建功立业的无限可能。

“参军让我感到自豪,也感到光荣,但也有百般不舍,不舍家人,不舍朋友和这片熟悉的土地”,新兵代表韩恒海说道“但既然选择了参军,我一定会克服一切困难,努力学习,坚决服从命令,勤学本领,向一起训练的战友们讲述家乡的红色精神,将家乡的优秀传统带到部队,让更多的人了解海安。”

2018年以来,海安人武部加大国防潜力数据调查工作精准度,对海安境内战时可用潜力资源进行认真梳理。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完成共3255人的民兵整组任务,有效加强了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为海安新时代文明实践国防教育活动夯实了根基,提供了范本。“沙场点兵”“佩戴光荣花”“旗下宣誓”“红色宣讲”,一系列仪式感满满的“参军礼”让新兵及家长内心温暖十足。在场也有许多家长都默默红了眼睛,眼里是满满的不舍。“我们做父母的都担心自己的孩子在外面遇到什么困难,我们又不能在身边,心里总是放不下,但也希望他能在部队这个大家庭里好好锻炼自己,成为一个有用之才,无愧自己,无愧人民。”受到教育也深受现场活动氛围感染的一名新兵家长告诉记者。

(来源:江苏省海安市委宣传部 作者:吴兰 徐超 曹京郊 陈俐君)

[编辑:高锋]
上一篇:“能够帮助别人是我最大的幸福”下一篇:学好用好红色期刊 传承发扬红色基因——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