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白甸镇统战之家建设显特色
2020-01-02 11:19:52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12月12日上午,革命老区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奚荣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波,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杰,市民宗局副局长刘和军,市台办副主任朱素荣,市侨联副主席刘冬梅及各区镇政工书记、统战委员等一行莅临白甸镇统战阵地观摩指导。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栩,党委副书记陈方明,统战委员郭勇,镇青商会会长王剑峰等参加陪同接待。

各位领导首先参观了“初心长廊”宣传栏。白甸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教育党员、团结群众和凝聚人心为目标,开启统战专栏,定期更新,主要是提高广大群众对统战知识的了解、知晓统战对象和支持统战工作。


今年以来,白甸镇统战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统战部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共识,积极汇聚力量,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党外人士工作扎实有效,民族关系团结和睦,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侨联侨务工作全面拓展,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有序推进,为白甸镇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具体是做到“三个用心践初心”。一是用心架好“连心桥”,商会英才践初心。助力经济发展,商会会员敢于承担企业家责任,在四比两争(比设备投入、比开票销售、比税收贡献、比爱心奉献,争当智造先锋和亩产英雄)中当好“四好商会”,在商会的推动下,今年设备投入超1.2亿元,工业开票销售超37.3亿元。二是用心传承“好传统”,青商俊杰践初心。今年2月,白甸镇发挥创二代返乡创业的优势,积极筹建青商会,成功召开镇青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吸纳会员18人,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5月,白甸镇青商与海安市税务局团委联合开展“工匠精神筑品质,精益求精创佳绩”主题团日活动暨白甸镇青商会“不再发愁”志愿服务队结对仪式,组织青年团员走进亚威,现场体验大幅面激光切割机生产的“工匠”工艺,现场聆听市劳模、商会会长王卫东6个方面的“工匠”故事,现场畅谈不同岗位的“工匠”感言,弘扬工匠精神,坚持工匠品质,贡献工匠力量,用“工匠精神”引导青年人才致力发展、致力公益。平时,青商会积极开展争当创新之星和销售之星活动,老牌企业焕发新的生机。三是用心管理“顺大势”,各界名人践初心。志开禅院的妙慧大师,积极推进志开禅院大雄宝殿建设,传播社会价值观和弘扬佛法,参与帮扶困难信徒信教家庭,教育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定期走访慰问敬老院孤寡老人,爱党爱国,移风易俗,传播正能量。发挥宗教工作联络员、党小组长、网格长的网格作用,激发“百姓名嘴”的引导作用,放大乡贤能人的导向作用,定期走访基督教聚会点,了解聚会实际情况,向信教群众们宣传党的理论和《宗教事务条例》、反邪教知识,开展慈善募捐和爱心送暖活动,筹集善款超100万元,捐钱捐物200多人次,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做好聚会点劝散取缔工作,自觉抵制邪教拉拢和外来诱惑。


随后,各位领导在二楼参观了施溪村的统战之家建设情况。一是统战工作的制度建设工作,主要是领导小组职责、走访慰问、双向服务、学习、活动、征询意见制度上墙工作。二是民族宗教事务网格化管理工作,村党总支部负责人、网格员、党员等和重点人员一一结对,强化网格化服务管理,服务在一线,帮困在一线,管理在一线。三是乡贤能人作用发挥工作。施溪在白甸园区的企业家有8个,带动群众就业1100多人,每年税收贡献超千万元。部分企业家在科技创新和回馈社会方面都带了好头,比如知联会会长董留彬,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优势,积极投入发展壮大企业,正红彩印引进国内最先进的德国曼罗兰高速全张五色胶印机R905-8及其配套设备,投入超3000万元,且通过南通市设备类亿元项目考核,同时积极带头参加公益、慈善活动,今年捐钱捐物近4万元。


 ( 海安市白甸镇分会 崔文贵报道)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市委书记率队到白甸镇调研暨项目观摩下一篇:海安老区老促会举办“迎新年”广场舞联谊展示活动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