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发扬海安老区“战灾精神” 建功防控疫情“阻击战”
2020-07-27 10:32:31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学习《海安市革命老区发展史》的感想

海安市南莫镇柴垛村党支部书记王生本

决战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南莫镇柴垛村党支部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认真组织党员干部从《海安市革命老区发展史》(以下简称《发展史》)这个宝贵的精神财富中汲取海安革命先辈、革命人民用鲜血、生命和汗水铸就的“团结抗击、英勇顽强、攻坚克难、不怕牺牲、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海安“战灾精神”,谱写了了柴垛村党员干部发扬“战灾精神”,建功战“疫”阻击战的战斗篇章。

我以柴垛村党支部“领班人”的责任意识,组织翻印2000份《海安市革命老区发展史》“抗灾斗争”中的抗涝灾、战洪灾、战寒流、战高沙的战胜“自然灾害”的史实和大力发展卫生事业,全县打赢送“瘟神”灭钉螺、消灭血吸虫人民战争的业绩,连同市政府全民参与疫情防控通告发给村民,掀起打赢防控疫情人民战争的热潮,极大地鼓舞全村人民团结抗疫的斗志。我更以发扬苏中七战七捷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构建新时代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为责任使命,发出“共产党员跟我上一线”的战斗号召,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挺起脊梁当好守护村庄平安的“顶梁柱”。因为我从《发展史》中学习到共产党员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关键时刻带领海安人民携手共进、共克时艰、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战胜灾难的红色历史,深刻感受到海安老区决胜“灾难”的人民力量,吸取了海安老区“战灾精神”,激励自己以身作则奋进在战“疫”前沿,全身心投入防控病疫阻击战,用自己的党性和赤忱守护好家园的“第一道关卡”。

我们柴垛村地处南莫镇东大门,353省道、县道纵横穿越全村境内,多家园区入住村内。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以军人的勇敢、指战员的果敢,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打赢防控总体战指示上来,聚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抗击,众志成城,始终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第一线高高飘扬,锻造了“红色小村”柴垛村决胜疫情的“团结互助、守望相助”的柴垛精神。

精准布控“阻击战”:谋划在前敢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下午,我紧急召开村两委会、村支部大会,迅速传达镇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紧急会议精神,进行分工布置,制定工作措施、工作预案,成立村防控领导小组、应急工作分队、组织村志愿者服务队。“柴垛村是南莫镇‘东大门’,也是海安西部交通要道,外出务工人员较多,这次防控阻击战难度大。大家从今天开始就要消除年味了。从我做起,共产党员跟我一起全天候走在防控阻击战第一线!”我在会上布置任务时斩钉截铁地说到。从当天下午,我就带领村党员干部以战斗状态全面排查武汉返乡人员信息,登记造册上报,划分包村网格,严密守村举措,全面打响防控阻击战。

我带队对辖区村民、企业单位逐一致电、上门摸底,彻查重点地区返回人员情况,确保筛查无遗漏。针对3户村民家有外地人员春节期间曾来村拜年的情况,我第一时间按照防控制度立即上报,会同村两委干部第一时间到组入户进行宣传,布置居家隔离,实施“3、2、1”(3名由镇、村干部、医务人员包干服务队,每日2次测量体温,每日代做1件服务实事)的管护措施,直到安全解除居家隔离。

精心打响“宣传战”:实干在前树榜样!

我带领村两委会举全村之力,广泛发动柴垛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辅警员、网格员、保洁员全员上阵,采用张贴公告、自制宣传广播、横幅、巡逻车、柴垛“幸福微信群”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告知群众正确应对当前防控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他还特邀文化站人员一起创编《防控病疫八个要》快板,每日2次做广播宣传。截至目前,我个人向全村派发宣传资料2100余张,进村入户宣传1800余次,取消红白事和聚会50余场次,为柴垛村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镇领导关心我的身体健康,安排他做适当休息,我坚定地表达了自己作为一个党员的信念:"我是党支部的班长,对村里的情况最为熟悉,一刻也不能离开岗位!"我用自己的行动给全村的党员干部做表率,落实防控责任,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奉献在前,也在关键时候高高树立起确保全村防控阻击战"情况明、人心稳"的“顶梁柱”形象。

奋力打赢“阵地战”:冲锋在前立战功!

我积极带领柴垛村防控战队严格按照市、镇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封闭本村对外所有出口,严密看守本村对外的所有出入口,严防疫情的传播。他严格落实"四包一"责任,组织200多名队员,设立5支防控阻击战组织,安排专职人员进行消毒、发放口罩、体温表等物资,宣传执行"两不四单"要求,对公共区域和重点点位进行防疫消毒,并在严格管控的同时,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安排专人帮助老年村民、空巢老人代购生活必需品。每天在微信群里发布疫情动态、防控常识以及干部的工作实况,并积极鼓励村民正确面对现状,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对社会做出柴垛人的贡献。

为了更好的做好工作,我带头奋战在工作一线,经常因找信息、安排隔离户每天打电话汇报情况到凌晨。饿了就在村部吃方便面、困了就睡在村部的沙发上。他决心树立党员战“疫”典型,做好班长表率,用实际行动点燃党员群众心中的熊熊战火。我以身作则向村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部分困难村民捐赠百只口罩,确保口罩供应上、使用好;号召村内能人大户为防控阻击战捐款献爱心,向武汉疫区捐助万元以上防控物品。他以谋定而先动的谋略,凝心聚力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科学安排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

众志成城抗疫情,柴垛堡垒巍然矗立,党员先锋旗帜高高飘扬。关键时刻,我率先垂范发扬海安“战灾精神”,带领党员干部和群众携手并肩战疫情,组织群众、团结凝聚群众,干部群众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动力,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守护住“柴垛大家园”,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上级党委推荐我为市防控疫情阻击战先进个人、市优秀党组织书记。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深刻地感受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发出的“集结令”“冲锋号”,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刷新了共产党员的形象。我带领柴垛村党员干部坚守防控前沿阵地,守住村庄,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宁,就是希望老百姓明白,防疫工作不仅仅是各级政府的事,更应该是我们全部老百姓的事。大家齐心协力,这场疫情防控仗和扶贫攻坚战一定能早日打赢!

[编辑:高锋]
上一篇:将海安老区精神升华在激情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下一篇:在脱贫攻坚中建功立业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